盘点CBA新赛季四大争冠球队:辽疆粤浙四强争霸,首钢提前出局

距离CBA新赛季开幕还有3天的时间,哪支球队将最终夺得总冠军,都是每个赛季的最大悬念,就目前各支球队的账面实力和球队阵容完整度来看,辽宁、新疆、广东和广厦这四支球队将是2018-19赛季CBA联赛争冠级别的球队。

NO.1:辽宁

卫冕冠军辽宁队休赛期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刘志轩、李晓旭、贺天举、丛明晨、高诗岩,当这一连串名字出现的时候,几乎就已经跟争冠热门画上了等号。新赛季决定辽宁男篮能否成功卫冕的因素有两个方面,第一是球队遭受了严重的伤病困扰,赵继伟在国家队重伤将缺席大部分常规赛,从吉林男篮召回顶替赵继伟的高诗岩同样有伤在身。与此同时,内线核心韩德君、老将杨鸣也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另外哈德森现年34岁,巴斯现年33岁,都已经逐渐步入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阶段,不仅高水平竞技状态的保持较为困难,同时也承担了更大的伤病风险。这些状况将会让辽宁男篮的赛季变得艰难。

NO.2:新疆

比卫冕冠军呼声更高的是CBA联赛出了名的“土豪疆”,新疆男篮在过去一个休赛期进行了重大调整,送走李秋平,迎来了澳洲铁帅戈尔。通过休赛期的运作,新疆男篮在仅损失了西热力江一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得到了曾令旭、范子铭两大内外线强援,同时引进了周仪翔和姜文来增加球队板凳厚度。新疆男篮的外援组合同样堪称华丽,亚当斯已经是CBA联赛数一数二的外线攻击手,艾尔-杰弗森则是前NBA全明星级别的内线,加上李根、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等原有优秀球员坐镇,新疆男篮的纸面实力华丽无比。戈尔需要用自己的思路和手段,将众多国内外好手捏合成一个整体,让他们尽可能的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强大的合力。

NO.3:广东

老牌劲旅广东男篮新赛季的竞争力不容忽视,过去的这个夏天,广东男篮引进孟铎,换回苏伟,迎来了内外线两大强援,拥有了更加从容的轮换阵容。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孟铎、胡明轩、苏伟,广东男篮集齐了多达7名拥有国字号经历的悍将,令人依稀看到了广东王朝鼎盛时期的影子。莫里斯在季前赛的意外受伤,让广东男篮相对被动的走上了双小外援的道路上,如果使用得当,广东男篮的外线火力恐怕是势不可挡。当然,使用双小外援无异于剑走偏锋,这也有可能给球队实力带来负面影响,易建联即将年满32岁,在这个年纪每增长一岁都是对竞技状态和身体健康的挑战,没有内线外援,无疑会加重易建联肩上的担子。

NO.4:广厦

当我们探讨哪些球队将成为新赛季的争冠热门时,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广厦男篮自然也不会被遗忘,广厦休赛期几乎没有做出调整,他们保留了上个赛季的核心阵容班底。本土球员方面,广厦拥有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李京龙等近两年蹿升迅速的国字号新锐,刘铮和林志杰也是宝岛篮球的新老两代代表人物,而且他们拥有CBA最佳教练李春江。广厦男篮的弱点可能存在于两个方面,大外援博洛西斯的发挥并不出众。此外,广厦仍然是四大争冠热门球队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在季后赛甚至是总决赛的经验方面,他们还有所欠缺。综合来看,比较令人关注的北京首钢男篮阵容要差一些,已经提前出局!群雄逐鹿,鹿死谁手?CBA漫长的赛季将给出答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