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的问题换帅或砸钱恐难解决!数据揭示穆帅变得越来越像范加尔

曼联0-0战平水晶宫后,已经落后榜首的曼城15分,落后利物浦12分。还有更多令穆里尼奥尴尬的数据,举个例子,这已经是曼联本赛季第11场比赛未能在上半场取得领先。

此外,天空体育的数据表明,这是穆帅2016年7月执教曼联之后,第10场最终打成0-0的英超联赛。同期在英超,只有南安普顿的15次0-0场次比曼联更多,而两队下轮就将直接交锋。

但事实上不需要数据,从表面已经足以可以看出曼联的问题,不难理解老特拉福德球迷为啥高呼「进攻、进攻、进攻」,或者在比赛结束后发出嘘声。

费莱尼就在禁区里,但阿什利·扬的传中却无法抵达他的上空,便被后卫顶走;博格巴带球,急停,又带,又急停,最后球丢了;桑切斯替补上阵,除了传球失误,其他时候基本不会进入特写镜头……

曼联在场上不是没有控球,但传球毫无目的,缓慢,球员效率低下,做每个动作都充满恐惧。

这让人想起范加尔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当年曼联曾在主场连续11场半场无进球。整整11个主场,换句话说,梦剧场4个月没有在上半场见证进球。

在穆帅手下,曼联出现同一问题,这或许已经不是巧合。他的哲学与范厨师并不相同,但最终结果殊途同归。曼联每场比赛都信誓旦旦,但踢起来缺乏明确方向,越踢越没信心。接下来的剧情,要么是球队靠着出人意料的进球侥幸过关,艰难取胜;要么就用对手不难预测的打法一次次无功而返,吞下平局,一旦自己有所失误,甚至可能落败。

有趣的是,曼联在范加尔执教的第二个赛季,最终拿到一个杯赛冠军。穆帅也还有机会做到,但可以肯定的是,曼联又落入了熟悉的轮回,不断在主场战平甚至落败,令人看不到未来的希望。这,才是最令人恐惧的地方——曼联陷入了不死不活的中间状态。

如果曼联糟糕透顶,那么董事会可以坚决换帅,彻底转变思路。而现在这般时好时坏,曼联仿佛得了慢性绝症的病人:明知最终死路一条,眼下却可以得过且过。

在热刺与切尔西两支六强球队直接对话的本轮,本是曼联缩小差距的良机,但最终红魔反而被前四拉大距离,已经落后9分。

原本2018年剩余的「轻松赛程」,对阵南安普顿、富勒姆、加的夫城、哈德斯菲尔德和伯恩茅斯,是曼联追分的机会,但现在或许反而让对手纷纷看到抢分的希望。

对穆帅本人亦是如此。他的保守用人,相当趋近执教曼联最后一个赛季的范加尔。甚至起因也颇为类似:范厨师因为客场3-5被莱斯特城大逆转,从此放弃迪马利亚、鲁尼、范佩西、法尔考等巨星疯狂进攻的策略;穆帅则为客场2-3爆冷输给布莱顿,彻底放弃赛季初的进攻型阵式。

而且,穆帅还面临比范加尔更尴尬的一个处境:对水晶宫的比赛,他派上了博格巴、马夏尔、马塔和林加德搭配卢卡库,这套阵容传递的信息就是要进攻,要踢得快速。然而球迷看到的结果,却是一场无比缓慢、毫不流畅而且失误频繁的比赛,这种场面甚至已经成为最近曼联的招牌。

曼联似乎只有落后才能紧张起来,但你可不能每场比赛都让对手先进球。而穆帅用得最好的战术,依然只是扬教授传中找费莱尼的「B计划」。

穆帅曾解释说,他不敢让球队全力以赴进攻,是因为夏窗没买中卫,攻守不平衡的结果。但对水晶宫一战,鸟叔的用人,恐怕又会让埃德·伍德沃德对他提出的转会计划心生疑虑。

这场比赛,卢克·肖停赛,但1900万镑引进的新援迪奥古·达洛连替补名单都没进,弗雷德坐在替补席冷板凳90分钟。再加上姆西塔良、埃里克·巴伊和林德勒夫上赛季的遭遇,三德子真有理由怀疑穆帅的转会选择。

场上的曼联球员也令人抓狂,本场罕有获得先发机会的达米安,或许集中体现了这一批曼联球员的毛病。

因为卢克·肖禁赛,扬教授回到左后卫位置,达米安得以先发踢右后卫。他的表现不差,兢兢业业,努力防守住了扎哈和汤森,然而,意大利国脚依然缺乏亮点,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只有传中助攻卢卡库头球被门将扑出。而现代足球边后卫,需要的不只是防守,他们需要担负边路进攻重任。而达米安的表现,就如同曼联大多数队友:不错,但不够好!

为啥每名在其他球队发挥出色的球员,来到曼联之后,就束手束脚,沦为平庸?或许弗爵退休后曼联的大环境出现了问题,球员收入过高,压力巨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反而造成了各种问题。

相反,离开曼联的球员,以周末对手水晶宫边锋扎哈为例,在曼联时发挥欠佳,只踢了4场比赛,被先租后卖送回塞尔赫斯特球场,结果爆发巨大威力。如果队友把握能力更强、或者自己射门运气再好一些,恐怕已经攻陷曼联的城门!

名帅、名将纷纷在曼联遇到滑铁卢,红魔的问题显然已经不是单纯砸钱、换帅能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