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败俱伤!FIFA给了“中超叛徒”应有报应!中超吃亏了?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来到中超淘金,很多球员并不讳言自己来中超就是为了赚钱。

很多外援都想到中超淘金,但是也有中超外援不稀罕中超这个金饭碗。比如之前的广州恒大的巴里奥斯,以及现在天津权健的逃兵莫德斯特。

这两名球员都没有经过俱乐部同意擅自离开中超,被球迷称为中超叛徒。

天津权健和莫德斯特此前都曾经上诉国际足联,希望自己的权益受到保护。这个事情也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互相推诿扯皮好几个月。

而现在,有关逃兵莫德斯特的判决终于尘埃落定了。

国际足联对莫德斯特叛逃中超的定性是:国际足联尊重球队和球员的相关利益,但原则上不会赔付任何一方的“赔偿请求权”,国际足联支持莫德斯特的“支付请求权”。

上面的说辞有些官方辞令,翻译成大白话就是,国际足联支持莫德斯特根据合同向天津权健请求支付他的年薪(既然没在中超踢球,自然没有薪水入账)。另外,国际足联原则上不会赔付给莫德斯特或者天津权健任何一方罚款。

说白了,上面的判决结果有些和稀泥。因为甲乙双方谁都没得到好处,也没得到坏处。

几年之前,巴里奥斯和广州恒大找国际足联仲裁的结果是,巴里奥斯顺利和新球队签约踢球,而广州恒大也收到了巴里奥斯新东家支付的赔偿金,算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但现在天津权健和莫德斯特判决结果让人“费解”,因为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一方面莫德斯特仍然拿不到国际足联开出的身份证明,不能到其他球队踢球。另一方面,莫德斯特和天津权健双方一分钱都得不到!

相对来说,球员损失更大。关键还可以物色新外援,但莫德斯特没球踢只能坐吃山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