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签表:丁俊晖孤军奋战 进四强有望战火箭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9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签表出炉,作为中国军团独苗参赛的丁俊晖被分在上半区,首轮对手是新星利索夫斯基,丁俊晖如能杀进四强,则有望和奥沙利文上演对决。下半区则是云集了80后四大天王塞尔比、特鲁姆普、墨菲和罗伯逊,此外还有90后第一人威尔逊,这个半区争夺将非常激烈。

大师赛是斯诺克传统的三大赛之一,并肩世锦赛和英锦赛堪称斯诺克的盛宴,和另外两项赛事不同,大师赛一直是作为邀请赛性质进行。参加大师赛的选手都是赛季排名前十六的名将,所以大师赛从一开始就是强强对话的巅峰对决,没有任何的预热可言。奥沙利文以7次夺冠占据榜首,中国选手中丁俊晖曾经在2011年击败傅家俊拿下冠军,本届大师赛由于最近两个赛季中国选手表现低迷,傅家俊被挤出前十六之后,本届赛事只有丁俊晖一人孤军奋战。

签表上半区1/4分区中,卫冕冠军艾伦坐镇1号位,上赛季拿下大师赛冠军后,艾伦球商一跃晋升顶尖行列,不再是以前那个只会拼球的“小钢炮”,本赛季拿下大师赛冠军和英锦赛亚军,首轮对手布雷切尔难以阻挡艾伦。

丁俊晖也出现在这个分区中,本赛季中国名将的状态可谓是非常糟糕,因为家庭原因使其很难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致使丁俊晖的状态直线下滑,排名赛至今还没有闯进八强,但近期丁俊晖加强的训练和参赛,大师赛有望迎来状态的回升。丁俊晖首轮对手将是利索夫斯基,后者近期状态出色,英锦赛上正是其击败傅家俊后,将后者挤出前十六而首次获得大师赛参赛资格。

上半区2/4分区中将由奥沙利文坐镇,上赛季5夺排名赛冠军,本赛季则是斩获英锦赛、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三个冠军,奥沙利文依旧是当今斯诺克无可争议的第一人。首轮中奥沙利文遭遇老对手宾汉姆,此后这个分区还有“巫师”希金斯坐镇,但苏格兰名将近期状态低迷,首轮很难通过瑞恩戴这关,如果晋级第二轮将和奥沙利文展开一场大战。上半区中奥沙利文极有希望占据一个四强席位,如果丁俊晖能够从分区中突围,将有望和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中展开对决。

下半区中名将云集,在3/4分区中世界第一塞尔比坐镇,大师赛是塞尔比的福地,2008年在这里拿下生涯首个重量级冠军,从而一举跃升为顶尖名将,连续三个赛季闯进决赛拿下两个冠军。本赛季塞尔比起伏较大,既有中锦赛夺冠的精彩表现,又有英锦赛首轮出局的尴尬,首轮对手则是近期稍有起色的马奎尔,但整体实力难以抗衡塞尔比。

这个分区还有特鲁姆普和威尔逊两位名将,特鲁姆普本赛季北爱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夺冠,是当今斯诺克少数几个能够抗衡奥沙利文不落下风的选手。而威尔逊则是当今斯诺克90后的领军人物,本赛季已经拿下亨特赛和6红球赛两个冠军,被认为是未来极具统治力的选手。两人首轮相遇还有一段故事,媒体经常将两位名将进行对比,特鲁姆普在采访中曾经对媒体过分追捧威尔逊不服气,称两人年龄差不多(3岁)但自己冠军比威尔逊多,本场两人的对决或许将是一场火星四溅的较量。

最后一个分区中,“金左手”威廉姆斯在首轮遭遇“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两位不是太会“防守”的进攻悍将将展开一场对飚进攻的对抗,此外这个分区还有墨菲和霍金斯,“魔术师”本赛季状态极度低迷,此番面对素来以稳定著称的名将霍金斯,恐难突破首轮关。下半区中尽管有威廉姆斯和霍金斯,但80后选手极有希望突围闯进决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