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接班人磨平棱角再闪光!放飞自我长途奔袭 资质不比姆巴佩差

梅西接班人磨平棱角再闪光!欧冠放飞自我长途奔袭 资质不比姆巴佩差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4点,18/19赛季欧冠联赛B组最后一轮战端同开,率先出线的巴萨坐镇主场迎战托特纳姆热刺,近来表现抢眼的登贝莱再度上演神奇表现,他在第7分钟长途奔袭勇直插热刺大本营,打进一粒非常漂亮的进球,帮助巴萨取得1-0的领先优势,虽然最终巴萨被热刺扳平,但是登贝莱的高光时刻还是让球迷铭记于心。

B组的出线形势充满悬念,如果巴萨主场打平或者战胜热刺,而国米又在主场击败埃因霍温,那么热刺就铁定出局,而国米能够晋级欧冠淘汰赛。从开场攻势来看,巴萨全队并未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全力以赴的态度,打得热刺难以招架。登贝莱在最近西甲联赛连续进球助攻的表现,帮助他又获得了欧冠的一个首发位置,事实证明,巴尔韦德的眼光不错,他的信任收到了回报。

然而,此前荣绕在法国新星的话题不断,尤其是他高价加盟巴萨的表现,在初始阶段难以令球迷和媒体满意,就算是巴萨高层都对这位个性十足的法国小将感到头疼,拿到数亿花费就这样打了水漂?上周日,登贝莱因训练迟到了2个小时,被巴萨处以9万镑罚款。巴尔韦德解释:“上周六赢球之后,他以为周日能够轻松一点,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在本轮欧冠结束之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表示:“登贝莱的进球很漂亮,显示出了他的才华。我们对他的表现感到开心。至于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我们希望他和其他球员能继续给我们带来快乐。我不知道(这事是否翻篇了),明天我们还有训练……”

事实上,伴随西甲和欧冠赛事的推进,登贝莱的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精彩,他连续破门帮助巴萨领跑联赛,在欧冠赛场又敢于突破放飞自我,大胆直插对手后座,把热刺防线冲得稀碎!我们很久没有在巴萨进攻体系中看到一名球员敢于如此单干,毕竟巴萨还是将就整体技战术推进的球队,登贝莱的出线,不仅丰富了巴萨的打法,也让梅西等老一辈巨星暂时松一口气,舒舒服服看后辈们的表演。

早在德甲多特蒙德效力期间,1997年5月出生的登贝莱就展现出巨星潜质,他的踢球风格飘逸,速度、突破和下底传中保证了能够成为一名优秀边锋,但也必须指出他缺少整体性。巴萨是一个非常强调整体的球队,更多是通过短传渗透、层层推进的打法来控制比赛节奏,但是登贝莱属于那种需要前场大空间冲刺的球员,他的奔跑速度完全不比姆巴佩差,而且技术层面上也更加细腻。

此前,登贝莱在西甲的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因为他难以融入全队,咪咕呈现的西甲联赛中,见证了法国小将不断成长的过程,他逐渐找到和队友们配合的感觉,并通过积极跑动获得被传球的最佳路线,拿球之后也不再一味蛮干,而是先观察队友们的位置,更加乐于分享球权。

我们都说,未来属于年轻人的,目前巴萨的常备使用阵容中,一多半都是92后球员,而像登贝莱这种97年出生的超级新星,外界也应该寄予他们更多宽容,允许他们犯错,毕竟天才少年的成长之路,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叛逆,相信在梅西、苏亚雷斯、库蒂尼奥等老大哥的帮助下,登贝莱会更快成长。

已经31岁的梅西,终究有一天会把核心的权杖交给下一代,就好比他曾接过小罗的班一样,传承在巴萨从未间断,这就是伟大之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