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辽宁男篮卫冕路上最大威胁?他们恐比CBA领头羊更具杀伤

第19轮的CBA精彩纷呈,广东18连胜被东北虎终结,上赛季的冠亚军又一次激情碰撞,有些球迷说,广东、广厦与辽宁进入三足鼎立时代,随着近期三支球队的捉对厮杀,联赛也将异常好看。

广厦还是未能翻过辽宁男篮这座大山,看得出广厦全队非常想在主场赢下辽宁,可惜他们在关键时刻未能限制住郭艾伦,而福特森的低迷与糟糕手感,使他们的进攻也没有往日的流畅。一场高失误的对决,反映出防守的高质量。当广厦拿出季后赛的强度去打辽宁,辽宁也一样毫无保留的发力,别忘记了这还是缺少了赵继伟的球队。以现在的状态,广厦如果没有提升或者战术上做出调整,恐怕很难击溃辽宁。李春江又一次败下阵来,他拿自己的小兄弟郭士强越发没有好的牵制办法。

吉林男篮如同强队的试金石,他们客场击败过辽宁,如今又阻击了广东,原因在哪里?吉林打得非常强硬,让广东有些吃不消。按道理说,无论外援配置还是本土球员实力,广东都应该更胜一筹,可惜比赛靠的是一口气,吉林是卯足干劲,广东则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不过也好,现在广东又能轻轻松松的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每支球队遇到凶悍的防守,都会不适应,而说到本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则非北京男篮莫属。谁会成为辽宁男篮卫冕路上的最大威胁呢?笔者认为,相比于广东、广厦,北京男篮更可能扮演拦路虎的角色。上赛季季后赛辽宁与北京对决就打得难解难分,防守强度以及比赛激烈程度甚至超过了总决赛。虽然那一次辽宁有惊无险的击败了北京,可时隔一个赛季,当北京阵容齐整之后,恐怕更加不好对付。辽宁不怕对手打速度,因为辽宁本身也有速度优势,但是面对强调防守的团队篮球,在破联防、破紧逼上,确实还要下一番功夫。北京能带来的防守压力怕是比广厦还要强,无论辽宁,还是其他志在冲击总冠军的球队,都不能忽视崛起中的北京男篮,在雅尼斯的带领下,这支防守铁军每一步都走得异常扎实。

一晃辽宁男篮已经取得了8连胜,其中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但郭士强的球队顶住了压力,展示了总冠军该有的气质,这令球迷非常欣喜。熬过了一段魔鬼般的赛程,接下来又将碰到大黑马吉林男篮以及广东男篮,辽篮还不能松劲,为了常规赛更好的排名,他们还需一场场的拼搏。客场击败广厦证明了球队的战斗力,但千万别因此而骄傲,辽宁主场不是没输过吉林,这个东北好兄弟能把广东拉下马,注定不简单,明晚恐怕又将是一场恶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