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延续百年的仇恨,曼联和穆里尼奥输不起的一场生死战

我最骄傲的时刻是把 利物浦 从那该死的王座上拉下来——弗格森爵士

本周末,英超2018-19赛季将迎来一场重头戏,那就是有着英格兰国家德比之称的双红会,曼联队将做客安菲尔德挑战红军利物浦。

这场比赛的结果事关两家俱乐部的百年荣辱,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时,谁能赢下这场比赛,无论对球迷还是对俱乐部自己,那都是最好的圣诞节礼物。

曼联、利物浦之间的仇恨到底有多深,这从几个简单的画面就可以了解到。曼联铁血队长加里-内维尔、鲁尼在利物浦球迷面前滑跪庆祝,利物浦之魂杰拉德三度在老特拉福德球迷面前滑跪庆祝,苏亚雷斯和埃弗拉之间说不清的矛盾,这些都只是双红会百年仇恨历史中的冰山一角,却足够印象深刻。

相隔34英里,利物浦被断了粮草

利物浦和曼联两家俱乐部同样位于英格兰西北地区,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仅仅相隔34英里。

如此近邻的关系,意味着两座城市在经济、文化方面会展开激烈的竞争,而导火索就是 1984年开通的曼彻斯特通海运河。

众所周知,利物浦是英国第二大港口城市,是著名的商业中心。在曼切斯特通海运河开通之前,曼切斯特 得不通过默西塞德港口出口原材料和成品。要想从别人的港口路过,那就必须要交过路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曼切斯特的商人决定投资开挖运河,一劳永逸,造福子孙后代,不能便宜了别人。

随着曼切斯特通海运河的开通,利物浦这座港口城市就相当于断了一条财路。人家曼切斯特有自己的运河,不从默西塞德港口过了,这下子就没办法收取过路费了。

利物浦的收入因此大大减少,更有一部分人因此失业。断了人家的生计,能不让人家产生仇恨吗?因此,两座城市间的仇恨就开始诞生了。

两支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

说来也奇怪,其实两支球队的仇恨不是一开始就产生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这两家俱乐部甚至不是各自城市里的霸主,曼联还在不断酝酿之中,利物浦则被同城死敌埃弗顿压制,暂时还没有出头。 然而,在20世纪60年代,这两支球队在香克利和巴斯比的率领下分别迎来了各自的巅峰。在1992年英超时代来临之前,利物浦已经赢得了18次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远远的甩开了老对手曼联。

1994年1月4日,当克劳夫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以3比3逼平曼联之后,兴奋的利物浦球迷举起了

“等你们拿到18座联赛冠军时再来吧”

的标语。而在2011年,当曼联用了18年的时间拿到了第18个冠军时,曼联球迷终于打出了期待已久的横幅,“

你让我们拿到18座联赛冠军时再来,现在我们来了!”

在进入英超时代之后,利物浦虽然还是英超联赛的一支强队,可是,他们总是与英超的冠军无缘。而曼联则在弗格森爵士的带领下,不断的收集着英超联赛冠军的奖杯。

到现在,曼联已经收获了20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终于把英格兰第一俱乐部的名号抢到手。

利物浦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依然停留在30年前的18座,看着死敌从追平到超越自己,骄傲的利物浦人已经收到了极大的侮辱。

这个赛季利物浦保持着开局不败的表现,目前以1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这场在安菲尔德上演的双红会,利物浦必须拿下三分,这不光是对死敌的复仇,也是为了完成更伟大的目标。

红魔之敌——杰拉德

前红军队长杰拉德,生为利物浦人,从小就被教育要把曼联当成敌人。

“在我的成长过程里,我在很长时间里找不出还有比曼联更让我仇恨的对象了。我在利物浦长大,我身边的人都仇恨曼联,对他们的球员、主帅、球迷甚至吉祥物,一切与曼联有关的东西都是如此,我也受到了感染。

有一次我穿上了布莱恩-罗布森的球衣,但我父亲还没等我跨进家门,就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你知道自己在干吗?竟然穿着曼联的球衣。”

仇恨曼联,那是流淌在杰拉德血液中的基因。

杰拉德也将这种仇恨带到了与曼联的比赛中,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红军队长曾三度亲吻摄像镜头。

最让曼联球迷痛恨的一幕出现在2009-10赛季,杰拉德在对 切尔西 时回传失误,导致德罗巴破门,进而让曼联丢掉了冠军。红魔球迷甚至制作了画有杰拉德图案的“小心地滑”的警示牌,而且摆到了安菲尔德球场的门口。

最后一次参加双红会,杰拉德也丝毫没有忘却对曼联的仇恨,替补出场仅仅38秒之后,杰拉德就以飞铲埃雷拉吃到红牌的方式向老对手曼联告别,全场球迷目瞪口呆。

杰拉德作为曼联球迷最为痛恨的球员,2014年对利物浦之前,曼联球迷甚至集资租飞机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曼联20,杰拉德0”,以此来讽刺杰拉德从未赢得英超冠军。

今年的这场双红会,利物浦阵中谁能够结果杰队的衣钵,扮演起红魔杀手的角色呢,会是红军的“爸爸”萨拉赫吗?

红魔队长加里-内维尔和鲁尼的滑跪庆祝

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也从小被教育,必须要仇恨利物浦。在我小的时候,利物浦是英格兰足坛的霸主。我的大部分同学都是利物浦球迷,我可没少和他们争吵。”2006年对阵利物浦时,

内维尔在队友完成绝杀之后,横跨半个老特拉福德球场跑到利物浦看台前对着利物浦的球迷滑跪庆祝,最终遭到英足总5000英镑的罚款。

回忆这一幕时,加里-内维尔表示,“我几乎冲刺了60码,大脑一片空白,他们之前唱了90分钟,但在曼联进球之后,他们都沉默了。我看着那一张张脸,这应该是我生命中最爽的感觉之一。英足总罚了我5000英镑,说实话,再罚上100次,我还是会这么做。”

曼联的另一位队长也是对利物浦恨之入骨,作为埃弗顿的球迷,鲁尼和利物浦从小就是死敌的关系,从埃弗顿加盟曼联,这种仇恨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进一步加深。

2005年对阵利物浦攻破杜德克的球门之后,鲁尼跑到利物浦球迷之前滑跪庆祝,而且做出了敬礼的手势,这顿时激怒了利物浦球迷,甚至有一位球迷把手机也扔了下来。

曼联本赛季表现糟糕透顶,此番做客安菲尔德,谁能承担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好让红魔球迷能够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苏亚雷斯VS埃弗拉——种族歧视和握手门事件

提到双红会的恩怨史,苏亚雷斯和埃弗拉之间的“仇恨”也值得一提。2011年10月,双红会首回合在安菲尔德进行。而赛后,埃弗顿向裁判投诉苏亚雷斯对自己进行种族歧视的辱骂,结果,利物浦前锋被禁赛8场、罚款4万英镑。

而在次回合双红会时,苏亚雷斯拒绝与埃弗顿握手,这顿时激怒了曼联后卫,两人矛盾再度升级。

英足总认为苏亚雷斯至少说了7次“negro”一词,次回合较量,苏亚雷斯用进球回应了曼联球迷的嘘声。

两支在欧战赛场最成功的英格兰俱乐部

截至目前,曼联在欧战中获得了6座冠军奖杯,包括3次欧冠冠军,1次优胜者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

利物浦在欧战的表现更胜一筹,他们获得了11座奖杯,包括6次欧冠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

因此,无论如何,双红会都是两大英格兰最具底蕴的豪门球队之间的对决。而且,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的走向。

世界范围内最被人关注的两家豪门俱乐部

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国内,以至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只要提到欧洲的豪门俱乐部,曼联和利物浦都是被提及最多的两家豪门。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两大豪门更是被推广到了全世界。

曼联虽然最近战绩不佳,但是,他们有力量担当穆里尼奥在场边坐镇,一个人足以支撑起欧洲足坛的大半部分的流量。

利物浦是本赛季英超最火热的球队,他们还有萨拉赫这位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各种因素相加,这使得利物浦的关注度也上升到了新的台阶。

此番双红会,极有可能创下双红会收视率的历史新高。

圣诞节来临之前的大决战

西方国家的圣诞节就如同咱们中国的春节,现在距离圣诞节就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西方的人们差不多已经开始过他们的圣诞假期,这个时候,一场双红会如期而至。

想想看,对胜利那方的支持者,这不就是最好的圣诞礼物吗!大家可以带着战胜死敌的美好心情,高高兴兴地度过一个圣诞假期,球员们也可以在球迷们的祝福中好好的准备圣诞期间的比赛。

真是苦了在英超踢球的球员们,球迷们可以过节,但是他们必须要在场上卖力的踢球,比赛就是给球迷们过圣诞的献礼。

输掉双红会的那方球迷,那就如丧考妣,整个圣诞节假期都会闷闷不乐。他们可能会把糟糕的情绪都宣泄到球队身上。到时候,从球队的教练、队员,一直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可能成为球迷们发泄的目标。

曼联名宿布莱恩-麦克莱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魔传奇教头弗格森非常讨厌输给利物浦,不敌利物浦的时候,他甚至连俱乐部的厨师都要骂。

身处水深火热的穆里尼奥和曼联俱乐部,如果输掉了这场双红会,等待他们的会是怎样的判决。

穆里尼奥会在圣诞节来临之时卷铺盖走人吗?曼联高层要在冬窗打开支票簿大肆引援吗?

对于克洛普和他带领的利物浦,这更是一场不能有失的比赛。主场作战,这是给支持者送上圣诞节礼物的最好机会。而且,本赛季球队在英超势头良好,目前已经是积分榜第一的球队,他们必须尽可能的守住自己的位置。自从进入英超时代以来,利物浦还没有品尝过联赛冠军的滋味,近三十年的等待,利物浦的球迷们已经等待得太久了,他们需要球队尽快拿到英超冠军的奖杯,方能得偿夙愿。

百年仇恨,双红会一触即发。两支球队在这个赛季的命运走向何方,这场比赛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