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的下场!眼看3号位被碾压却毫无办法,李春江何时才能醒悟?

在去年总决赛结束之后,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浙江广厦队在这个赛季取得成功。因为以广厦队这两年的阵容来看,他们有足够多,足够优秀的年轻球员支撑起一个争冠的轮换阵容。但是在上赛季当中,他们毫无悬念地输给了辽宁队,这也证明了他们的球队仍然是有软肋的。因此在新赛季当中,浙江广厦队必须先解决自身的问题才能在联赛当中更进一步。

对于浙江广厦来说,他们的问题其实就出在三号位身上。这些年来在CBA的所有球队当中,广厦队的三号位无疑是最矮的球队之一。无论是赵岩昊、刘铮,还是林志杰、李京龙,这些球员的身高都不到196cm,而且体重也是不超过100公斤。所以这样的球员一旦碰到了身材高大、身体强壮的三号位,他们在对抗和争夺球权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吃亏,从而最终导致在关键球的争夺上被对手用天赋压制住。像是去年的总决赛,当时广厦队就被辽宁队的刘志轩、哈德森、贺天举等人打得很难看,广厦队的3号位对上他们是防也防不住攻也攻不进。而在最近浙江广厦客场挑战广东宏远队的比赛当中,广厦队3号位的软肋就体现得更加明显了。

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道,这场球广厦队实际上打得并不差。球队从一开始在攻防两端就表现得非常的强硬,突破坚决,防守凶狠,可以说浙江队未曾放弃过一次球权,就是要与广东宏远力拼到底。但是在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广厦队3号位身材太矮、对抗太弱的问题就暴露无遗了。李京龙和林志杰上半与任骏飞、周鹏的对抗当中消耗了大部分的体能,在下半场再也没法像上半场那样防守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任骏飞和周鹏成了广东宏远队第四节致胜的关键,他们连续在内外线单打李京龙和林志杰成功,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将比分彻底拉开。虽然李春江指导想了很多办法来加强防守。但是球队3号位的身高硬伤实在是太明显了,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任骏飞、周鹏碾压了广厦队。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广厦队在这几年其实是知道自己在这方面的弱点的,所以他们的99届青年队就培养出了像王仔路、吴雨佳、赵嘉仁、赵嘉义这些身材在200cm-204cm左右,技术全面的3号位球员,以备不时之需。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李春江指导在建立了以福特森、赵岩昊、林志杰、刘铮为首的外线阵容之后,似乎不愿意改变球队的轮换阵容了。所以即便是广厦青年队拥有数名天资不错的锋线球员,也不见李春江把他们提拔上一队。

不得不说,李春江这几年对于球队的建设确实太过于保守了,此前的阵容稍微有一点成绩,他就选择了维持现状,固执的相信球队可以依靠更多的战术和变化来冲击冠军。然而这样的想法真的错了,在篮球这一领域,天赋真的能够碾压一切。其实在他执教广东宏远的时候,他就应该能看到当时的广东宏远是靠什么开启8冠王时代的。他们的后卫线拥有陈江华、刘晓宇这两个身材高大的后卫,锋线拥有朱芳雨、周鹏、宋希这样的高大且强壮的3号位,内线就更不必说,陈大伟、杜锋、董瀚麟、易建联哪个不是当时CBA最具天赋的内线。

所以,不管李春江现在有多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得到一切”这个怎么看也是正确的道理,他是真的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思维了。其实不是李京龙、赵岩昊、刘铮不够好,不够努力,而是这些球员在比赛当中真的没法和辽宁、广东、新疆的高大锋线群去竞争。所以李春江指导何必把自己困在自己的篮球世界当中,尝试一下新的球员,真的没有坏处!李春江真的要醒一醒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