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大战:首钢男篮客场不敌广东,为何被领头羊“双杀”?

今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中,客场以87比96不敌广东东莞银行队,遭遇对手“双杀”。

上轮,首钢队客场击败山西队,以18胜5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前半程的争夺,排名也稳居胜率榜第三位,比领头羊广东队少3个胜场。京粤两队曾在赛季揭幕战上交锋,当时首钢队主场3分惜败。

此番再度交手,首钢队开场后在防守端注意力非常集中,王骁辉的外线三分和汉密尔顿的篮下进攻,帮助球队取得12比9的领先。广东队这边进攻点很多,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4名中国男篮国手均有斩获。两队首节打得难解难分,战成21平。

首钢队次节加强了对广东队持球人的逼抢,赵睿和德莱尼连续出现运球失误,首钢队借机打出15比2的攻击波,确立13分的领先优势。此后,易建联开启强攻模式,首钢队陷入犯规怪圈,广东队连拿11分,将比分追至34比36。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1比38领先。

下半场,广东队的进攻成功率比上半场有明显提升,易建联单节贡献10分和3个篮板,带领球队本节狂砍31分。而首钢队则连续5次进攻未果,只能带着14分的劣势进入末节。决胜时刻,首钢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7分,但因始终无法防住易建联的得分,最终客场败北,遭遇对手“双杀”。

是役,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首钢队除了三分球命中率占优外,在两分球、罚球命中率,以及篮板球上都处于明显下风。赛后,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表示,输球并不可怕,球队会继续前进。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王洋

流程编辑:付善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