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终获强援堪比霍华德,内线悍将加盟休斯敦

圣诞大战的这一天,休斯敦火箭与俄克拉荷马雷霆这两支强队之间的对决,虽然在比赛时间方面被有些早,但是也丝毫不影响NBA联盟外界球迷们对此战的关注。

严格意义上说起来,休斯敦火箭和俄克拉荷马雷霆在最近的几个赛季里,一直都是争夺总冠军荣誉奖杯的实力派强队,两队之间在以往的正式交锋比赛回合里也是各有胜负的,不过在本赛季常规赛之前的一次交锋过程当中,航天城大队却是非常遗憾的客场惨败的。

众所周知,俄克拉荷马雷霆本赛季是西部赛区比较具备总冠军气质的球队,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前场篮板球的拼抢,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迄今为止俄城军团的场均前场篮板达到12.9次,这项数据统计是高居NBA联盟榜首的。既然拥有了前场篮板球的优势保障,那么俄克拉荷马雷霆的场均总篮板球和二次进攻得分也是排名前列的。

然而俄克拉荷马雷霆所擅长的篮板球,恰恰却是本赛季的休斯敦火箭的弱环,毕竟自从在今年夏天的休赛期,当球队连续失去特雷沃·阿里扎和卢克·理查德·巴莫特这两位锋线防守悍将的时候,球队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就不太轻易摆出小个阵容,只能长时间的使用“一大四小”的场上阵容,其中球队首发中锋“饼皇”克林特·卡佩拉是担负着巨大的比赛压力。

可是遵循上赛季的成功经验,休斯敦火箭是喜欢和擅长在防守端采取换防策略的。也就是说,身为内线禁区的克林特·卡佩拉经常是被换防到外线去防守对手的锋卫球员的,这自然会让球队在保护篮板球的实力呈现急剧下降的趋势。不过在球队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的战术重新调整之下,内线悍将克林特·卡佩拉再也不需要坚持无限换防的战术策略了,他只需要尽最大可能的保护篮筐。

例如在休斯敦火箭主场113:109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比赛里,克林特·卡佩拉一共首发出战了30分钟,15投8中得到16分23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的优异两双数据,其中前场篮板球成功拼抢到了10个,创下了本赛季常规赛个人单场第2高。

很显然,自从球队在防守端的战术策略改变之后,内线悍将“饼皇”克林特·卡佩拉保护篮筐的能力无疑再次被展现了出来,特别是在球队近期的两连胜期间,他对于篮板球的拼抢成为了休斯敦火箭在防守端的核心力量,之前在主场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里,克林特·卡佩拉也抢到了23个篮板球,其中就包括有8个前场篮板球,甚至比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全队还要多。

通过此次圣诞大战的胜利,内线悍将克林特·卡佩拉(23个篮板球)成功打破了“魔兽”德怀特·霍华德(20个)保持的休斯敦火箭队史圣诞大战的篮板球纪录。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自1996年11月的查尔斯·巴克利之后,又一位连续2场比赛拿到20+篮板的休斯敦火箭球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