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波多尔斯基的12载,这又何尝不是球迷们的荣幸?

波多尔斯基曾经坦诚地谈到当时4-1大胜英格兰时兰帕德的那个已经越过门线的远射。波多尔斯基承认,如果当时主裁判罚进球有效的话,那么最终的结果或许会完全不同。“我从中场的左半边看过去,那个球看上去确实越过了球门线。因此我在那里等着,等着裁判吹哨。我们所有人都向本方的半场走。然而随后并没有发生什么。足球比赛中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或许这本来会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或许也不是。谁又能说的好呢?人们说不好没有发生的事情。”

法国欧洲杯:国家队末年的波尔蒂受到非议

最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波多尔斯基的状态也有所下滑。不过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依然每次都会征召波多尔斯基进入国家队:“我知道勒夫也时常遭到批评,因为他总是招入相同的球员,即使是他们不在最佳状态,或者并不是完全健康。但是国家队需要一个10-12人的核心。同时也正是因为我们的球队斗志高昂,和谐团结,因此我们才能取得成功。有的人会说‘他已经10场比赛没有进球了,勒夫为什么还要带上他?’然而这些人的想法我并不感兴趣,或许勒夫也并不感兴趣。”

在波多尔斯基为德国队效力的最后一年里,跟随德国队出征去年夏天欧洲杯的他饱受争议。波多尔斯基:“很多人低估了要想获得一届大赛所需要的东西。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在场上看到的那些。球队的整体环境,队内的气氛,甚至是后勤服务,饮食。人们只是在电视机前看了一场90分钟的比赛,但是在这背后所有的一切都必须完美搭配。”

出于相同的原因,波多尔斯基将巴西世界杯看做自己职业生涯里的顶点,即使在那届比赛中他只出场了53分钟。“没有什么比成为世界冠军更伟大的了。确实我当时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但是就像我已经解释的,一届大赛的成功并不仅仅取决于场上的11人,并不仅仅取决于球迷们从电视机里所看到的。”

接近退役的波多尔斯基渴望平常人的生活

去年夏天波多尔斯基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129场比赛,48粒进球,两项数据都排在德国队史的第三位。同时波多尔斯基也已经宣布将在今夏加盟日本J联赛球队神户胜利船,波多尔斯基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尾声。在几个月之前,伊斯坦布尔恐怖袭击事件频发,效力于加拉塔萨雷的波多尔斯基当时就透露了转会的打算。虽然他为加拉塔萨雷球迷的热情所打动,但他同时要考虑家人的生活。“我热爱足球,但最重要的是家庭,当危险到来的时候,人们会担心。现在要与家人谈一谈,找出最好的解决办法。”

如今他将来到亚洲,加盟日本J联赛,或许在这里度过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目前神户胜利船的头号射手莱安德罗(Leandro)将因为十字韧带和半月板伤势长期缺阵,今夏波多尔斯基的到来无疑是对神户进攻线上的合理补充。同时波多尔斯基的在加拉塔萨雷的状态也非常不错,虽然赛季初经历了长期伤病,但恢复健康的他已经在21场各项赛事中攻入了14球并有6次助攻。

波多尔斯基是否会在日本结束职业生涯?退役之后波多尔斯基有什么计划?“我也不知道当我退役之后会做什么。不过无论如何我会享受正常人的生活。早上去面包店,送孩子去上学,完全的普通人的生活。我为成为一名国家队球员感到骄傲,我为我在国家队所做的感到骄傲。这是我的荣幸。”

陪伴波多尔斯基的12载,这又何尝不是球迷们的荣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