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球!14球!15球!同是射手王,C罗梅西姆巴佩含金量不同

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30日凌晨,2018-19赛季意甲、英超联赛再战一轮,焦点赛事具体比分如下:尤文图斯主场2-1力取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客场1-0力克恩波利,利物浦主场5-1血洗阿森纳,热刺主场1-3惨遭狼队逆转,另外那不勒斯、罗马和AC米兰也都悉数取胜。

数场比赛战罢,两大联赛的积分榜并没有多大的变化,特别是位居前列的几支球队还都比较稳定,而射手榜却是变化不小,其中英超联赛的射手王座目前被哈里-凯恩、萨拉赫和奥巴梅杨三人分享,目前三位锋霸都是打进了13粒进球;而意甲联赛射手王因为C罗本轮的梅开二度而再度被他独享,目前C罗已经高效地踢进了14球。

与以上两大联赛的激战正酣相比,德甲、西甲和法甲都因为圣诞节日而不同程度地间歇数日,目前德甲射手榜王座被法兰克福的约维奇和多特蒙德的帕科分享,他们目前都打进了12球;西甲联赛的射手王仍是梅西,目前他已经打进15球为五大联赛之最;而法甲联赛则是被在2018年世界杯上大红大紫的超级新星姆巴佩独享,法国新星已经打进13球!

毫无疑问,进球最多的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梅西,更难能可贵的是,梅西打进15球恰好出场15次,场均1球的进球效率仅次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姆巴佩,如果从进球分布情况来看,梅西曾1次上演帽子戏法、4度梅开二度、4次打进1球,显然梅西的进球还是比较集中,美中不足的是,梅西所在的巴萨仅仅获得了37个积分。

而如果反观C罗则是有所不同,截至目前,C罗在19轮意甲联赛保持全勤的情况下打进了14个进球,应该说他的效率还算不错,但相比梅西已经不算太高,但考虑到高出梅西两岁之多的年龄以及西甲、意甲不同的防守强度,C罗仍旧是唯一能与梅西相媲美的巨星;如果再看进球的分布情况,C罗3次梅开二度、8次打进1球,来到意甲还没有上演过帽子戏法的C罗进球分布则更为平均,这种情况下C罗的进球就为尤文制造了更多的积分,在尤文本赛季联赛单场最多能打进3球的大背景之下,C罗的进球几乎都转化成了积分,毕竟在进球算得上奢侈的尤文图斯,要想来一个锦上添花式的进球已经非常困难,从这方面来看C罗的进球含金量要更高,而目前他们19轮联赛17胜2平狂揽53个积分更是可以说明一切。

再看看其他射手王们吧,法甲的姆巴佩12场13球尽管效率超高,但不要忘了他对里昂队曾上演过大四喜;英超的萨拉赫尽管率领利物浦队高居英超榜首,但他也有过帽子戏法,况且在利物浦屡屡大胜的背景下,萨拉赫锦上添花式的进球也不算少;而德甲的约维奇甚至上演过五子登科,另外凯恩、奥巴梅杨和萨科尽管进球分布比较分散,但显然他们各自球队的战绩与本赛季彻底疯狂的尤文还是无法相提并论。

综上来看,无论从球队战绩还是从进球分布来看,C罗的进球实在可以称得上个个货真价实,关键时刻的进球更是屡见不鲜,可以说他的几乎每一个进球都能转化为积分,他的进球含金量显然是其他球星无法比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