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催人老!数据证明梅西已下滑两年,C罗更是下滑五年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马上就要迎来新的一年,对于梅西和C罗来讲,过去的一年可谓是充满遗憾。梅西虽然拿到了联赛和杯赛的冠军,C罗也实现了欧冠三连冠的伟业,但是两人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都止步16强,并且在今年的足坛最重要的三个奖项欧足联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C罗都输给了克罗地亚人莫德里奇。

今年,梅西和C罗的比赛都已经全部结束,两人在本赛季依旧延续自己的好状态。目前,梅西和C罗也是领跑各自联赛的射手榜,其中,梅西更是领跑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今年梅西总共拿到了三个金靴,分别是西甲金靴、欧洲金靴和年度金靴,而C罗同样也有欧冠金靴。梅西在2018自然年的进球总数为51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八次完成年度进球50+,而C罗的年度进球数为49球,遗憾错过连续8年年度进球达到50+的记录。

其实,无论是梅西还是C罗,在近几年的进球数也是连年下滑。不得不让人感叹岁月催人老,强如梅西C罗,也抵不过时间的力量。梅西在2012年的时候,创造了年度进球纪录,达到了91球,这是史无前例的。而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的两年时间里,梅西的年度进球数出现了连年下滑,从2016年的年度59球,到2017年的年度54球,再到2018年的年度51球。梅西的年度进球也是以平均每年4球的数量在减少,当然,考虑到梅西今年世界杯后暂时退出了阿根廷国家队,少打了不少热身赛,所以梅西的下滑并没有多快。

而C罗在此前的职业生涯年度进球数最多的一年是2013年,达到了69球。也是从2013年开始,到2018年的五年时间里,C罗的年度进球数也是逐年下滑,2013年的巅峰69球,到2014年的61球,2015年的57球,2016年的55球,2017年的53球,2018年的49球。和梅西一样,C罗在世界杯后也没有再入选过国家队,而理由也很简单,C罗需要休息了,当然相信C罗很快就会重返国家队。

其实,从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梅西在近4年的时间里,进球数都是要超过C罗的。当然到了2019年,C罗也将年满34岁,梅西也将年满32岁,说实话,已经年过30的球员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伟大。两人虽然在今年都没有拿到任何个人荣誉,但是谁又会去质疑梅西和C罗的实力呢?相反,莫德里奇拿奖后不也被不少人称为“最水”金球奖得主吗?当然,这里也不是质疑莫德里奇拿奖,只是就事论事。

今年的世界杯后,C罗离开了效力九年的皇马,来到了尤文图斯,而梅西则是坚守巴萨。不得不说,C罗的离开也让西班牙国家德比少了些许的看点。梅西和C罗这对绝代双骄的直接对话,也许也是看一年少一年,终有一年,他们也会从一位巨星转向“平庸”,他们也会告别自己的巅峰,作为球迷,只希望这一天能来的晚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