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打NBA有多难?易建联说出内情,周琦实力也很强

要说最近关于篮球界有什么大事,那就是周琦被裁了,这件事影响很大,很多人也都在担心周琦以后该何去何从,不过就目前来看,他只能做个自由球员,其实很多球迷还是希望周琦能够早日回到CBA效力的,可他一直在美国练球,看来是没有回国的打算,也许还在等待一个时机。

能进入NBA打球,是很多篮球运动员的梦想,毕竟联盟里不缺的就是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和他们切磋,自己的球技自然也会得到提升。虽说周琦只得到了一支球队的邀请,那也是很不错的了,其实早在他进入NBA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不看好周琦,有的网友甚至表示:不要再去联盟里丢人现眼了。也许这世间很少有感同身受,只有进入联盟里打球的可能才能体会到中国人打NBA有多不容易,易建联就说出了个中艰辛。

2007年,易建联在选秀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中了,后来也在各个队里辗转了很多次,他最后一段时间在湖人队打球,可是却没有任何出场的机会,最终,易建联选择了请求解约,其实在解约后,还有很多球队对他发出了邀请,但都被易建联拒绝了,他回国,开始了自己的CBA之旅,在采访的时候,易建联就说出了中国人在NBA打球有多不容易,接下来就给大家具体说说。

一:身体天赋。

在联盟里,最不缺的就是身体素质治极好的篮球运动员,毕竟黑人种族优势,他们的运动天赋是与生俱来的,而中国人是黄种人,要是想打篮球,那就得高,可个子一高打球就比较容易受伤。

二:文化差异。

一个人孤身到国外打球,和周边的文化交流不多,观念思想也不同,时间久了必定会想家,再加上打球遇到的困难,身在异乡,难免会觉得悲伤,突然换了一个环境,需要忍受孤独和寂寞。

三:人际关系。

其实美国篮球运动员很歧视中国球员的,特别排挤,有时候还会处处针对,当年的姚明也要忍受这种排挤,他们都瞧不上这位中国状元,平常也是处处针对,好在弗朗西斯对姚明特别好,这才得以好好在联盟里继续打球。如今网络发达了,去联盟里打球的篮球运动员除了上面说的压力之外,还要忍受网友们的嘲讽,说不难受是假的,话说回来,还是希望周琦可以早日找到下家,好好实现梦想!祝福他!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