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教训了,都说广东队只会虐菜,这是真的

北京时间2019年元旦当晚结束的CBA一场焦点比赛,做客新疆的广东队在首节领先12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被新疆队压制着打,最终以126比130输给了新疆队,遭遇赛季第三场败仗。解析广东队的这场输球,真验证了部分宏迷的观点,那就是这个赛季的广东队欺软怕硬,只会虐菜。这场比赛下半场被新疆队教训,就是输在了防守不如新疆队强硬,进攻不够新疆队坚决。

比赛开场时,双方强调的,都在如何进攻得分上,其实防守都做得不够好。那时候,不管领先,还是胶着,杜锋都积极的轮换,所以打到后半段终于在拼抢上占据了上风,所以首节凭借最后的爆发赢了12分。

当第二节双外援出战时,广东队的表现还算正常的。可是,后半段随着亚当斯的突然爆发,广东队好像突然迷失了方向。解析那段时间广东队为何会出现那种情况?一个很大的原因,那就是防守强度没有上去,准确的说,是防守硬度不够新疆队。

开场时,新疆队的防守本来就很硬,他们扑出来防广东队外围的意图非常坚决。而面对新疆队那样的防守,广东队进攻上没有问题。可是转换成防守时,明显就不如新疆队强硬,特别是在拼抢篮板上,更是被新疆队压制住。因此,就因为防守上做得不够新疆队强硬,积极。结果是,在攻防转换中,广东队明显开始处于下风。

看看新疆队追赶上比分的那一段,以及新疆队领先后的情况,广东队先是在防守上做得不够强硬,屡次被新疆队轻易的传导几次球就露出空档。逼抢不狠,拼抢不积极,换防不迅速,等等,都体现出广东队这场比赛打得很软的一面。

而在进攻上,广东队不是没有机会,事实上最后一节,曾经把落后18分的情况下,追到只剩下2分。可是,广东队却在这个点上打得不够坚决果断。结果犹豫间,保守的策略让球队接连错失机会。究竟是投三分?还是冲击篮筐?广东队在关键时刻,就是没胆。一旦那样的信心都没有时,哪来命中率?这就是接连打铁的原因。

通过这场比赛再次看到,广东队只要打更强硬的对手时,也就是说,只要对手的拼抢和防守做得比广东队更强硬时,更积极时,广东队就认怂了。广东队这场比赛的输球,就输在打得不如新疆队强硬。所以,说这个赛季的广东队欺软怕硬,没有说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