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为什么江苏女排多年无冠,网友热议一针见血

终于明白为什么江苏女排多年无冠,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江苏60年无冠并非缺人才,只缺有魄力的教练。江苏女排建队60年,我们不敢说有朱婷那样的天才,但是人才我们从来不缺,可是我们为何从来没有拿过冠军?

尤其是90年代,我们沈岚、孙玥、邱爱华、张锦文、邓扬、毛菊兰,这个阵容在当时来说比2016年的冠军阵容要辉煌多啦,可是我们那几年一直就是亚军和季军,全运会还是并列第五吧?此后我们双陆赵云这批球员,其实有些优秀人才流失了,包括赵蕊蕊,不就是江苏教练瞧不上人家嘛,蕊蕊新书还特地说了这件事。可见我们的教练多么迂腐、眼光是多么的短见。孙蕙、李珂佳也都练的一身伤病,身体条件不错,早早退役。

2010年之后,我们的王雪婷、顾文婷、褚悦明身体条件都很好,都是因伤退役了,我们没反思过自己的执教经验和方法吗?2013-2014赛季,惠若琪不在,但当时翟婷丽是巅峰,许若亚也不错,李慧、陈展、王婷婷也是全运会第四名的主力,姜倩雯是国青队主力,张常宁八轮比赛后也开打了,怎么也不至于是降级水准吧?蔡斌来了之后,一开始勉强组队14人,但是给我们呈现的却是人才济济的现象。可以说他运气好,但是运气再好也不可能一下子就从第十三名到第三名的。

可以说2014-2015的季军是惠若琪回归,但是2015-2016惠若琪因病暂退的时候,我们却拿到了亚军。哪怕是龚翔宇崛起,那么又是谁把她扶上主力的呢?如果不是蔡斌,我们现在依然是李慧在打主力,李慧退役应该是戎万千百,一成不变的模式,新教练们哪敢会用刁琳宇、龚翔宇?这就是蔡斌的魄力和凝聚力。

2016-2017,我们兵强马壮夺冠,这不正是全队努力一起奋斗的结果么?队员是出色,但是没有好教练,你们觉得能夺冠吗?2017-2018赛季,我们5名球员退役,包括惠若琪,调整期也很正常。而且江苏迟迟未给蔡斌合约,联赛都开打了,他还在担心失业,你说这个最终第三名的成绩,是谁的责任?而今年我们与全运会12人相比,有8名球员退役,仅有4名大队员,但是我们现在暂居第四了,哪怕最终无缘前四,我虽然遗憾、但我不怨蔡斌。

江苏今年大概率前四,目前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用担心别人联手做掉你。今年江苏女排从第一阶段的低迷延续到第二阶段前三场连续三个客场失利到后面的奋起直追,让人看到球队的进步,几位小将进步神速,像吴晗,魏雨欣和倪非凡。江苏队的一传和防守比上赛季有了长足的进步,而江苏防反的能力是顶级水平,立体进攻,多点进攻的打法十分奏效和赏心悦目。

苏女只要一传稳定谁都不怕,但一传的稳定并不全是靠练出来的,而是需要大量的比赛来锻炼,而且有时心理因素占有相当大的成份,而苏女恰是一支才换血的过于年轻的队伍,关键又失去苏女灵魂惠队,但令人欣慰的是经过短暂的磨合和调整,苏女又奋力向上,其进步之快之大远远超出我的浅薄的认知,也许苏女今后的道路还会坎坷,历经风霜,但不管如何,江苏球迷一定是最坚强的后盾。

对此,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