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网解签——男子“又惊又喜”,女子“四平八稳”

2019年澳网的签表已于昨天出炉,用一个词形容男子单打的签表那就是“又喜又惊”,喜的是去年阔别赛场的很多明星选手都出现在了签表之中,惊的是这些选手充当起了签表炸弹的角色,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就会为我们制造不少重量级对决。

男单卫冕冠军费德勒

满心期待的四巨头重聚也要因为穆雷的退役宣言显得悲壮些许。同处下半区的穆雷将与费德勒和纳达尔共同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前提是他能走得足够远。作为非种子选手,穆雷首轮需要击败22号种子阿古特,后者上周在多哈逆转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而最终夺冠,第三轮将面对10号种子卡恰诺夫——去年巴黎大师赛冠军,如能闯关成功接下来面对的将会是西里奇、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三连击,一边是穆雷职业生涯中最硬的一张签表了,一边是所谓的职业生涯最后一项赛事,话题性十足。

反观3号种子的费德勒的的签表就平稳许多,无论是昔日天才孟菲尔斯、2018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西西帕斯还是去年中网冠军巴希拉什维利相信都很难对他造成威胁。但平心而论,费德勒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最有可能的不是穆雷,而是西里奇,到时候去年的澳网决赛将提前上演。空降澳网的2号种子纳达尔状态未卜,虽然同区不乏安德森、伯蒂奇这样的大满贯亚军级别选手,也有德米纳尔、埃德蒙德这样的后起之秀,但纳达尔若是保持健康状态相信没人能从其手上抢下胜利。

上半区则由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小兹韦列夫分别镇守。小兹韦列夫要突围,需要面对郑泫、瓦林卡、拉奥尼奇、丘里奇与蒂姆等人的围剿。其中久疏战场的三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将在首轮迎战前TOP10古尔比斯,胜者将面对另一场焦点战克耶高斯与温网亚军拉奥尼奇的胜者,四人或将联袂演绎2019年澳网最精彩的前两轮比拼。

头号种子德约看似拿着最轻松的一张签表,进入4强的最大的威胁来自对位的8号大种子锦织圭,去年温网和美网德约正是在晋级道路上双杀对手。另一位伤愈复出的名将特松加将在第二轮挑战德约再现2008年决赛场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李喆因在澳网外卡赛中夺冠而为自己争取到宝贵的正赛机会,将在首轮对阵23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赫尔施雷伯。

几场男单首轮焦点战:

迪米特洛夫【20】VS 蒂普萨勒维奇;

埃德蒙德【13】VS 伯蒂奇;

穆雷VS 阿古特【22】

拉奥尼奇【16】VS 克耶高斯

瓦林卡 VS 古尔比斯

蒂姆 VS 帕尔雷

李喆 VS 科尔施雷伯【32】

女单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

相较而言,女子单打的签表就要“四平八稳”许多。头号种子哈勒普硬仗最多,首轮继续面对去年美网首轮将自己扫地出门的卡内皮,晋级道路上还需要连续战胜威廉姆斯姐妹,并与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后者需要通过10号种子卡萨金娜或大满贯冠军18号种子穆古鲁扎的考验。

同处上半区的4号种子大阪直美需要在第三轮面对前冠军阿扎伦卡或是去年澳网大黑马谢淑薇,四强战将会面对去年四强12号种子梅尔滕斯、老对手17号种子凯斯或是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的挑战。

下半区的阵容更加平稳有序了,除了卫冕冠军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可能需要在第三轮与莎拉波娃进行火并,其他大种子——2号种子科贝尔、5号种子斯蒂芬斯以及8号种子科维托娃都有望在签表中行进到最后。

中国选手此次有5位入围女子单打正赛签表,其中持外卡参赛的彭帅将在首轮遭遇前温网亚军布沙尔,郑赛赛首轮对阵穆古鲁扎,张帅首轮对阵26号种子赛会前亚军齐布尔科娃,都是硬仗。王蔷首次作为种子选手亮相澳网第一轮面对费罗,王雅繁首轮面对佩雷斯,都有望更进一步。

女子首轮焦点站:

哈勒普【1】VS 卡内皮

布沙尔 VS 彭帅

穆古鲁扎【18】VS 郑赛赛

王蔷【21】 VS 费罗

卡萨金娜【10】VS 巴辛斯基

齐布尔科娃【26】VS 张帅

佩雷斯 VS 王雅繁

(文/路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