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军团是纸老虎?菲律宾犹如一盘散沙 这给中国足球提了醒

凭借武磊的出色发挥,中国队3-0大胜菲律宾,国足如愿以偿拿到了晋级需要的三分,成为了第二支晋级16强的球队。复盘整场比赛,“归化军团”菲律宾队似乎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球员之间默契程度不够,比分落后之后情绪焦躁,不必要的犯规开始增多,全队犹如一盘散沙。这也给了国足不断扩大比分的机会。

亚洲杯首轮比赛,菲律宾队仅以0-1输给了韩国队,外界都在赞誉他们进步神速。其实,菲律宾队能够只以1球小负,也有不小的运气成分,尤其是在韩国队进球之后,他们的后防线已经出现了崩盘的情况。这种情况,同样出现在了今天的比赛中。上半场武磊打入精彩的世界波。进入下半场之后,国足又利用任意球、角球接连完成破门,最终3-0大胜菲律宾。

如今的这支菲律宾队,23人大名单之中有多达21名归化球员,在开场奏唱国歌时,也没有几个人能跟着唱下来。前锋线上的哈维尔、打边路的雷切尔特,打后腰的施特劳斯,以及高个中卫阿尔瓦罗-席尔瓦,门将法尔科思高都是归化球员。他们的能力突出,但在场上的配合却不算默契。

上半场比赛第22分钟,菲律宾后场反击获得3打2的机会,施特劳斯将球传给了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哈维尔,只可惜他的打门被冯潇霆用胸口封出。事后,哈维尔抱怨队友传球不到位,应该将皮球往前传,自己可以直接打门。

进入下半场,比分落后的菲律宾队不断地走马换将,场上的球员情绪也开始变得不安分。大动作的铲球动作不断,裁判接连掏出了2张黄牌警告对方。可以看得出,这支菲律宾队球员个体实力不俗,但尚未被捏合成整体,球队也缺乏精神领袖。比分一旦落后,他们便会显得六神无主!

看了菲律宾队“归化军团”的表现,也不禁让人想起中国足球。中国足协已经提出了归化球员的规划,不少中超俱乐部已经开始在行动。比如说北京国安,外媒已经爆料他们将以55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延纳里斯。这位阿森纳青训出品的中场球员,未来势必会进入中国国家队。

随着归化球员的加入,如何让归化球员同本土球员拧成一股绳,这也显得至关重要。足球比赛不是简单地堆积球星,精神面貌同样十分重要!菲律宾足球的变化,其实已经给中国足球提了醒,既要发展归化球员,但同时也要让他们真正的融入到自己的文化中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