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唯一一支没有替补的球队,五上五下都是常规操作

NBA规定每支球队可以有15人的球员名单,由于每场比赛同时上场的只有5名球员,所以大部分球员都是作为替补,甚至没有上场时间的。按一般轮换的原则,首先是主力球员登场打一段时间,然后换上替补打一段时间,最后再换上主力打一段时间,如果比赛最后进入了垃圾时间,那些我们所称的饮水机球员才有机会出场。一般来说主力的出场时间在30分钟左右,替补的话一般15分钟左右。

然而在NBA就有一支很特别的球队,他们的替补阵容向来不按常理出牌。很多球迷都觉得这支球队似乎没什么主力阵容替补阵容之分,每个球员的上场时间都差不多,甚至首发和替补阵容的差距都不大,很多时候还可以依靠替补阵容来追分或者扩大领先优势。这支球队就是波波维奇执教的马刺队。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看看这些名字怀特、福布斯、贝尔坦斯,基本都算是很难在NBA打上球的球员,其他球队就没看上他们的。但在马刺队却大的风生水起,试问除了波波维奇谁还有这个能力呢。

本赛季的马刺由于交易走了莱昂纳德,相当于进行了一次小型的重建,打法也和去年有所改变了。现在的策略是:首发阵容和对手僵持一段时间,然后就上替补阵容;替补阵容主要以米尔斯、贝里内利、贝尔斯坦等射手为主;靠替补阵容来开比分或者追回劣势,如果还是落后就会换上阿尔德里奇、德罗赞加三射手的混合阵容。这种阵容的排法有点像田忌赛马,自己的主力阵容和对方有点差距,然后上射手群的阵容和对方的替补阵容对拼。

马刺这样做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莱昂纳德离开了,早在GDP时代马刺就这么做了。吉诺比利当年就是被波波维奇放入替补阵容的,只要不在马刺队,吉诺比利都会是首发球员。波波维奇的策略很清晰,最好每套阵容都不比对方若,如果做不到,就一定要在替补阵容上提升实力,做到首发阵容和对手僵持,替补阵容来拉开比分。

波波维奇作为传奇教练,还有一手别的教练不太敢用的手法:五上五下。特别是在主力阵容表现不好时,才不管你是不是GDP,要不要面子呢,可以直接换下全部主力,直接上五个替补球员。当然做到这么任性,波波维奇也是有底气的,就是老爷子调教出来的替补球员水平真的不错,很能在团队中发挥作用。

本赛季的波波维奇还有一点鸡贼的地方,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讨厌三分球,马刺却是三分命中率排在第一位的球队。可能也正是波波维奇在场外的烟雾弹,导致了对手对马刺的三分能力低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