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没时间关心对手哭没哭 穆雷退役并不悲伤

网易体育1月14日墨尔本报道:

北京时间1月14日,澳网正赛女单首轮莎拉波娃在对阵资格赛选手达特的比赛中,莎娃连送双蛋将达特送出了局。赛后莎拉波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样一场胜利对自己而言意义重大,尤其是刚刚在深圳赛伤退之后,俄罗斯红粉的状态一直不被外界所看好,但今天的比赛证明了曾经的大满贯得主仍然具有很强的战斗力。

回顾这场比赛,莎拉波娃说自己从一开始就打得很舒服,并且一直将这种顺畅的手感延续到了最后,“我就是很高兴,我从头到尾都做了正确的事情。”并且对她的腿伤和肩伤来说也,这场比赛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测试:“很显然去年一年我都在与自己的肩伤作斗争,也因此在美网之后结束了自己的赛季。现在来说仍然不是我最希望的状态,还是要度过一些疼痛的日子。”不过莎娃对待伤病的态度显然非常职业,她表示伤病是体育生涯的一部分。

比赛结束之后,莎娃的对手达特泪洒现场,有记者问莎娃是否有去关心过她,莎娃直接说到自己没有现在还没有时间去关心对手:“我对我的对手不是很担心,但是我必须在对的时间对的我需要的时候前进,那是我的主要目标。”

几天前,穆雷宣布将在温网后退役的消息在澳网也成为了大新闻,每个参加媒体日和发布会的选手都免不了要回答穆雷的问题,在莎娃的发布会上,也有很多媒体问起了穆雷的问题。谈到穆雷退役的决定,莎娃表示自己非常理解穆雷:“我从21岁开始就在与伤病做斗争,职业生涯的巅峰也要伴随着伤病,这些都是不可预期的。”“你意识到自己不是铁做的,你不可能一直打下去,尽管我们已经尽我们的全力去打得久了。”“生活还在继续,我把它视作一个令人激动的新篇章,而不是一个悲伤的告别。”

也有记者问到莎娃是否还记得自己跟穆雷混双的时候,显然忘记了的莎娃反问记者:“我们有打过混双吗?”随后便说可能16岁或者17岁的时候跟穆雷一起双打配对过,但是对于当时的细节,莎娃完全不记得了:“我所有的混双我都不记得了。”

还有记者问到了莎娃穆雷退役的消息在更衣室里是怎样流传的,莎娃笑着说:“我不怎么花时间在更衣室里。”但是她仍然说了自己的想法:“听到一个顶级球员决定割舍掉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消息总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从我的角度来说,我有一种完全不同的观点,我知道那是你努力奋斗了很久的事情,是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从一方面来说,生活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你不断前进,你有家庭、孩子和其他的商业计划。对我来说,这并不令我难过,反而让我感到兴奋。”

对退役心态如此开放的莎娃也被问到自己为何还要一直坚持,莎娃说自己对网球仍然有很大的热情,网球不像其他事情,自己可能只能坚持几天,或者最多坚持一年,迄今为止自己的网球生涯就是自己过去20年的人生。

说到自己接下来的比赛,有记者问到莎拉波娃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对此莎娃说:“我和她都各自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我下一轮的对手我之前从未交手过,这都充满了变数。”

沙拉波娃将在第二轮对阵瑞典选手彼得森。

作者:李晓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