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二日前瞻:中国军团扎堆8号场 小威德约兹维大坂亮相中心场

当地时间1月15日,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女单打上半区将展开角逐。前冠军小威和德约科维奇,新生代领头羊大坂直美和小兹维列夫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世界第一哈勒普将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展开澳网首秀;此外大威、瓦林卡、阿扎伦卡、穆古鲁扎、卡-普利斯科娃等名将亦出战。中国军团多人迎战强敌,21号种子王蔷将在8号球场对阵法国选手费罗,彭帅在1573球场第二场对阵布沙尔,首次亮相澳网男单正赛的李喆将在8号球场第三场挑战德国老将科尔什雷伯,张帅、郑赛赛、朱琳亦出战。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北京时间1月15日8:00开始)

第一场:艾雅娃 vs 凯斯【17】

第二场:T-玛丽亚 vs 小威廉姆斯【16】

小威

本次澳网是小威生产后首次亮相墨尔本,17年澳网带有身孕夺得冠军有可能是其众多大满贯中最为特别的一个。赛季初选择参加阿布扎比和霍普曼杯两站表演赛热身,小威的状态虽然起伏较大,但去年刚刚复出就在温网和美网背靠背闯入决赛,23届大满贯军绝对能在重要比赛调动出自己的状态,志在澳网创造新的记录。首轮面对德国老将玛丽亚,正常发挥的小威应该不会遇到太多挑战。

第三场:小兹维列夫【4】 vs 贝德内

小兹维列夫

4号种子将在日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世界排名67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作为新科年终总决赛冠军,小兹维列夫在大满贯的表现总是格外引人关注,首轮对手贝德内职业生涯还未在澳网单打正赛有过胜绩,签运不错的德国人过关问题不大,能否在今年澳网取得职业生涯新突破也是21岁的兹维列夫面临的最大挑战。

夜场(北京时间1月15日16:00开始)

第一场:德约科维奇【1】 vs 克鲁格尔

德约科维奇

去年澳网时德约还排名前十之外,受困于肘关节伤病止步第四轮,今年重返墨尔本已回到世界第一,6届冠军渴望重新在澳网掀起塞尔维亚风暴。首轮对手是首次出战澳网正赛的美国资格赛选手克鲁格尔。塞尔维亚天王赛季初拿下阿布扎比表演赛冠军,在多哈半决赛不敌阿古特后便来到墨尔本备战,经过调整后的他应该能恢复稳定的状态,顺利开启自己的澳网征程。

第二场:大坂直美【4】 vs 里内特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

日场(北京时间1月15日8:00开始)

第一场:迈赫扎科 vs 锦织圭【8】

第二场:齐丹塞克 vs 加芙里洛娃

第三场:大威廉姆斯 vs 布扎内斯库【25】

夜场(北京时间1月15日16:00开始)

第一场:哈勒普【1】 vs 卡内皮

哈勒普

世界第一哈勒普受伤病困扰,遭遇了跨赛季5连败,作为去年亚军的她有巨大的保分压力,然而罗马尼亚人的签表可谓困难重重,首轮对手就是去年美网送她一轮游的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卡内皮自美网爆冷哈勒普闯入16强后还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能力出众的她多年来受到伤病影响始终难有稳定表现,世界排名也一直无法前移。面对近况不佳的世界第一,卡内皮是否还能再一次扮演巨人杀手,还是善于学习的哈勒普吸取美网教训完成复仇,本场比赛是第二日女子比赛里最具期待的焦点大战。

第二场:帕尔雷 vs 蒂姆【6】

墨尔本球场:(北京时间1月15日8:00开始)

第一场:穆霍娃 vs 卡-普里斯科娃【7】

第二场:丘里奇【11】 vs 达尔西斯

第三场:西格蒙德 vs 阿扎伦卡

第四场:斯托瑟vs 雅斯特列姆斯卡

第五场:克耶高斯 vs 拉奥尼奇【16】(不早于北京时间1月15日16:00)

澳网前克耶高斯曾扬言若夺得澳网将马上退役,排名下滑的他作为非种子首轮便遭遇前澳网四强拉奥尼奇,两位发球高手的对决肯定不会轻松,过往的6次交手也是各取三胜。澳洲人在本土一向有上佳发挥,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或许能有出众的表现。

1573球场:(北京时间1月15日8:00开始)

第一场:弗格尼尼【12】 vs 穆纳尔

第二场:布沙尔 vs 彭帅

彭帅

与李娜前教练卡洛斯合作后的彭帅在去年年末连夺三冠,并收获澳网外卡,虽然深圳赛单打首轮退赛,但拿下双打冠军的她仍然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首轮对手是前世界第五,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去年底更换教练的布沙尔在奥克兰站中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回春势头强劲。过往二人的两次交手都是布沙尔取得了胜利,其中便包括2017年澳网次轮。这场比赛的胜者极有可能在第二轮挑战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希望彭帅丰富的经验能在比赛中给她带来帮助。

3号球场:(北京时间1月15日8:00开始)

第二场:郑赛赛 vs 穆古鲁扎【18】

郑赛赛

签运不加的郑赛赛首轮就将遭遇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虽然去年状态有所下滑导致排名跌落,但两届大满贯冠军一向擅长在大满贯作战。二人虽然实力差距较为悬殊,但郑赛赛若能发挥出自身技战术,利用多变的打法调动对手,或许会给西班牙姑娘造成一些麻烦。

第四场:瓦林卡 vs 古尔比斯

8号球场:(北京时间1月15日8:00开始)

第一场:王蔷【21】 vs 费罗

王蔷

本次澳网是王蔷首次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此前她在澳网最好成绩是2016年进入第二轮。虽然在深圳赛没能拿到开门红,但中国一姐仍盼望能在澳网取得新的突破。王蔷的首轮对手是现世界排名102的法国新秀费罗,对手是第一次参加澳网正赛,二人在去年的广州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王蔷送蛋横扫对手。对手作为挑战者心态肯定会更为放松,若王蔷能顶住压力发挥出自身水平,胜算还是较对方更大。

第三场:科尔什雷伯【32】 vs 李喆

李喆

32岁的李喆在去年底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夺冠,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大满贯男单正赛,也是第三位参加大满贯单打正赛的中国大陆男网选手。首轮将挑战德国老将科尔什雷伯。这位单反高手虽然身高不那么突出,但全面的技战术和老道的经验让他仍然能在35岁保持前五十的排名。从实力上来说二人技术和经验都有较为明显的差距,德国人上周刚在奥克兰站进入四强,连续征战可能体能上会处于劣势,李喆轻装上阵或可放手一搏。

第四场:齐布尔科娃【26】 vs 张帅

张帅

世界排名40位的张帅首轮签运不佳,将要面对苦主齐布尔科娃,在过去5次交手中张帅仅拿下过一盘。澳网是张帅取得突破的开始,曾多次爆冷击败高排名选手,重回福地希望她能及时调整状态,齐布尔科娃虽然是前澳网亚军,但近年收到伤病困扰状态起伏较大,张帅并不是全无机会。

15号球场:(北京时间1月15日8:00开始)

第三场:朱琳 vs 加斯帕延

朱琳是唯一一位从资格赛突围成功的中国选手,首轮对手是俄罗斯单反选手加斯帕延,对手曾在2016年澳网首次赛便打入第四轮,但今年受困于伤病排名下跌,本次也是凭借保护排名参赛。单反打法在女单中较为少见,朱琳需要通过比赛适应对手风格,寻找制胜之法。(文/Livi 编辑/Fran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