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人类全马能跑进2小时 需要专注和信念

文丨Red

图丨网络

当地时间上周六晚,34岁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在肯尼亚的蒙巴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人类是可以跑进2小时(全程马拉松)的,但要实现这历史性的一刻,需要足够的专注和信念。

基普乔格生于1984年11月5日,以前是男子5000米、3000米的田径场地运动员。雅典奥运会,当时才19岁的基普乔格就为肯尼亚获得一枚男子5000米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基普乔格以13分02秒80获得男子5000米银牌。2012赛季基普乔格开始向公路赛发展,他首次跑半程马拉松就创造了59分25秒的成绩。2013年汉堡马拉松,基普乔格在自己的首马中就跑出2小时05分30秒的成绩夺冠,这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成绩。

2013年基普乔格就参加了柏林马拉松,当时他以2小时04分05获得亚军,肯尼亚的威尔逊-基普桑以2小时03分23夺冠,这也是迄今为止基普乔格输掉的唯一一场男子全马比赛。去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40秒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跑进2小时02分大关的选手。他本人也实现了继2014年荷兰鹿特丹马拉松赛以来,个人职业生涯全程马拉松赛的九连冠。

基普乔格曾在2017年5月6日,在意大利蒙扎赛道,参加过一次赞助商组织的挑战2小时大关的“破2”挑战赛,基普乔格以2小时00分25秒完成比赛,尽管这次距离“破2”还差那么一点点,但过去七个月的艰苦努力,让基普乔盖将原来的男子全马世界纪录2小时2分57秒,足足提升了2分32秒。不过由于这个比赛的规格,不符合国际田联的要求,基普乔盖当时的成绩并没有被官方承认。

基普乔格去年创造的新世界纪录,距离全马“破2”只差1分41秒。上周六基普乔格说:“这(全马破2)是有可能的。一旦人体准备好了集中精神,那它就将会实现,跑进两小时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他继续表示:“在正确的训练、正确的环境以及正确的人员的情况下,再运用正确的思维,那么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要想突破人类极限,肯定是难度非常大的事情。基普乔格认为,要实现“破2”还需要状态好的精英跑者,有足够强大的信念,他说:“如果一个人打算去跑,而在他心目中却没有信念,那么他就什么也做不了。如果你的信仰是存在于头脑中,融入了血液中,深入肌肤渗入骨髓,那么那就是有可能的。”(Re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