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米兰尤文国米都不欢而散,这悍将走到哪打到哪,却道破C罗作用

比起当年“小世界杯”时期的盛况,现如今的意甲联赛无疑是萧条了许多。就连曾经风光无限的北方三雄,现如今也只剩下了尤文图斯依旧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而国际米兰与AC米兰这对米兰双雄,早已沦为了难兄难弟,莫说是与尤文图斯一争联赛冠军了,就连每个赛季的欧冠资格都需要好一番的竞争,还未必能够保证。

不过,即便是如此,依旧有不少老意甲球迷的存在,绿茵世界依旧流传着意甲曾经的传说。米兰尤文的神圣同盟,国米尤文的爱恨情仇,米兰双雄之间的相爱相杀,英雄们昔日谱写的故事,直至今日依旧在流传。其中却有这样一位悍将的存在,他先后效力米兰尤文国米,那个时代能够披上这三家的球衣本就是实力的明证,可他却与这三家豪门都不欢而散,也堪称是一代奇人了,那就是绰号“野猪”的荷兰中场戴维斯。

1973年出生的戴维斯,是曾经的“球星摇篮”阿贾克斯的青训精品。球场上的他,作风凶悍,犹如野猪一般横冲直撞,覆盖了整个中场,是对手的噩梦,却又不失细腻的那一面,他的传球与控球都有着相当的水准,一直处于被严重低估的状态。在1995年的欧冠决赛中,戴维斯帮助阿贾克斯队战胜了当年不可一世的AC米兰,成功登顶。自此,也算是真正闯出了属于他自己的名头。

求贤若渴的米兰在第二年就把戴维斯招入麾下,与克鲁伊维特、雷齐格组成了“新荷兰三剑客”。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三位新人在米兰都没能融入到体系中去,所以很难得到主帅的重用。而戴维斯的运气更是糟糕,好不容易有了一些起色,却在1997年的三月遭遇到了骨折,赛季提前报销。而在97—98赛季,米兰队内彻底没有戴维斯的位置,他整个上半赛季打完仅仅在联赛中获得了可怜的4次出场机会而已,冬窗开启之后就被卖到了尤文图斯——典型的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而在尤文图斯,戴维斯迅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与齐达内一前一后的中场配置,是那个时代最强大的中场组合之一,他也凭着在阿尔卑球场的出色发挥成了那个时代最强悍的后腰之一。然而,好景不长,戴维斯与之后的尤文主帅里皮之间发生了尖锐的对立,多次有转会传闻传出,而在03—04赛季,因为这对将帅之间的矛盾,戴维斯甚至没能与尤文完成续约,不得不离开斑马军团。在那个赛季的冬窗时,他被租借去了巴塞罗那救火,然而因为薪水没谈拢,他也没能够留在诺坎普。

到了04年夏天的时候,自由身的戴维斯加盟了国际米兰。然而,在这北方三雄的最后一家,他又与时任主帅曼奇尼之间产生了一些不愉快,短短一个赛季之后,他就登上了国际米兰的清洗名单……自此,戴维斯就开始了颠沛流离的岁月。

之所以会与米兰尤文国米都不欢而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位荷兰悍将走到哪打到哪的作风所造成的。就已经披露出的关于戴维斯的“战纪”,他在国家队与范博梅尔斗过殴,在尤文与孔特拉掐过架,在热刺与小基恩拳脚相向,甚至在水晶宫效力的时期,他都能在训练场掐住本内特的脖子,还在电影院时暴打了两位妇女——江湖传闻中的走到哪打到哪,确实没有冤枉戴维斯。

然而,退役之后的荷兰野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昔日的老东家米兰与尤文时早已没有了曾经的怨气,眼光出众的他还一语道破了C罗的作用:“尤文有机会赢得欧洲冠军杯,C罗绝对可以帮到他们。欧冠的魅力在于,许多俱乐部都有机会争冠,但有了C罗之后,尤文的机会更大了。”

不过,戴维斯那桀骜不驯的一面仍然在,在谈到意甲本赛季极其出彩的新人皮亚特克的时候,戴维斯直接回应道:“皮亚特克?我不认识他。”——连基本的客气话都懒得说,可想而知这位荷兰悍将当年在一幅什么样的性格。不过,也正是他的这种鲜明性格,才让当年的足坛如此的多姿多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