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切尔西正式租借伊瓜因,如何避让前锋黑洞魔咒?

经过了数日的谈判,切尔西终于敲定了租借伊瓜因的交易。根据《天空体育》、《马卡报》、《米兰体育报》等多家媒体的消息,切尔西已经与尤文图斯达成了一致,伊瓜因将租借加盟切尔西至本赛季结束,切尔西将向AC米兰支付900万欧租借费用,这也是米兰之前和尤文约定合同的一半。

据悉,伊瓜因将先租借在切尔西6个月,随后切尔西有优先买断权,而切尔西是否买断伊瓜因,将会根据伊瓜因未来半个赛季的表现来决定!伊瓜因将在意大利当地时间周五前往伦敦接受体检。

在意大利超级杯决赛中,伊瓜因并没有入选AC米兰比赛的大名单,而在这个敏感的时期,AC米兰也传出了求购波兰前锋皮扬特克的传闻。显然管理层对于伊瓜因在AC米兰的表现十分不满!本赛季出场22次的伊瓜因仅仅为球队打进了8粒进球,这个数字甚至不如在蓝军过得不如意的莫拉塔!那么为什么蓝军仍然如此执着于伊瓜因呢?很显然,蓝军主帅萨里就是那个关键因素。当年伊瓜因在萨里帐下,出场42次就打进38球,效率不是一般的高!

但英超的节奏又与意甲不同,这位已经31岁的高龄前锋又能为蓝军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自去年夏天来到蓝桥之后,萨里便开始大刀阔斧地改革。曾经将防守反击作为立足之本的切尔西摇身一变,成了技术细腻攻势足球代表。尤其在去年夏天接连引进若日尼奥、科瓦契奇等球员后,除了切尔西的技术化水平明显提升外,管理层更加信任了萨里的看人眼光。

虽然目前切尔西的改革从整体上看是成功的,但球队目前仍有问题需要解决,比如锋线上球队的当打前锋仍然是表现不佳的西班牙前锋莫拉塔。随着时间的推移,莫拉塔直到现在也没有将萨里的信任转化为进球,本赛季出场24次却只打进9粒进球,萨里无法忍受自己的前锋如此低的进球率!尤其是本赛季切尔西的关键传球数据仅次于曼城,高居英超第二,但进球数却仅仅在传统6强中垫底!如果有一个进球率高的前锋,切尔西不知会踢得多么风生水起呢!

不过,萨里对前锋的要求非常高,不但要能够经常回撤帮助中场完成组织过度,也要会套边为中路进攻拉开空间。能够达到萨里要求的前锋在冬窗能够得到的也仅有萨里的昔日爱徒伊瓜因了。

伊瓜因是一名愿意扯出禁区,参与组织进攻的全能前锋,他甚至还有能力像一个前腰一样送出非常有威胁的传球。以目前切尔西的前场配置,伊瓜因的存在将会为阿扎尔与威廉拉扯出更大的空当,来减少阿扎尔与威廉身上的组织压力,同时也会分担很大一部分得分压力。

从纸面上来看,伊瓜因融入蓝军已经不成问题了,但为什么蓝军与尤文图斯没有签订强制买断合同而是选择性买断合同呢?很显然切尔西拥有非常明显的“前锋黑洞”属性!从舍甫琴科到托雷斯再到萨拉赫,希望伊瓜因不要是下一个!

(罗掌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