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0-2不敌18岁小将,湖南队3-2险胜卫冕冠军夺得羽超第3名!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19中国羽超联赛进入赛程的最后一日,在下午2点厦门特房和湖南华莱展开3、4名决赛。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厦门特房1-3不敌浙江能源,湖南华莱0-3输给青岛仁洲,胜者将展开冠军争夺。今天的比赛,湖南队在前2场均取胜,而厦门队则是随后2场取胜,关键场中双塔组合发挥稳定,最终湖南队3-2击败卫冕冠军厦门队,夺得本次羽超联赛第3名,厦门队第4名。

厦门特房VS湖南华莱女双:杜玥/李茵晖 1-2陈清晨/贾一凡女单:李雪芮 0-2魏雅欣混双:欧烜屹/杜玥2-1 何济霆/魏雅欣男单:乔斌2-0 庞钰才男双:刘成/韩呈恺 0-2李俊慧/刘雨辰

率先出场的是女双对战,两对组合都是来自国家队的,凡晨组合是目前的一双,李杜两人是二双,所以双方的比赛也十分激烈。首局,凡晨组合比较慢热,开局就失误连连,杜玥/李茵晖一鼓作气将比分扩大至11-2,最终以15-6拿下首局;次局凡晨组合状态回升,在5-4时连得7分将比分扩大至12-4,最终以15-7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一直战成10平,李杜两人的一次过渡球没处理好,凡晨组合趁机拿下决胜的1分,以11-10险胜,为湖南队拔得头筹。

随后出战的是女单,厦门特房的李雪芮在昨天与陈雨菲打满3局被逆转,今天再次出战,对阵18岁小将魏雅欣,在面对小将的冲击时,李雪芮的移动速度成为软肋,最终0-2落败。首局,双方战至5平后,魏雅欣开始发力进攻,李雪芮的反击未奏效,魏雅欣很快将分差扩大,最终以15-8拿下首局;次局开始,魏雅欣继续四方球调动李雪芮,李雪芮的移动速度慢,回球失误增多,魏雅欣以7-3领先;随后李雪芮有过反击,但魏雅欣的防守也十分到位,李雪芮久攻不下,最终以8-15再丢1一局,厦门队以0-2落后湖南。

第三场是混双比赛,双方的女队员杜玥、魏雅欣都是参加过一场比赛的选手,不过湖南队的何济霆/魏雅欣状态要更胜一筹。厦门队的欧烜屹在首局比赛中失误不少,双方战至9平后,何济霆/魏雅欣连得5分拿到局点,并以15-10先下一局;第二局,何济霆/魏雅欣一路领先,以14-12拿到场点却出现失误,欧烜屹/杜玥追至14平,双方缠斗至16平后,欧杜两人先得2分扳回一局。决胜局,欧烜屹/杜玥状态更好,4-1开局后一路领先,最终以11-7再下一局,2-1逆转,为厦门队拿下第1分!

随后出战的男单比赛,国手乔斌2-0轻松战胜湖南队的庞钰才,将两队大比分扳成2-2平。最后的男双成为关键一战,国羽一双李俊慧/刘雨辰今天发挥稳定,同样是2-0战胜了厦门队的刘成/韩呈恺,为湖南队拿下关键1分,湖南队获得第3名,厦门队则排第4。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