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遭捷克球队羞辱!三支中超球队被虐,打出14:0大比分

最近阿联酋亚洲杯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着,在这届亚洲杯上,很多球队是新人配出,射手榜前几名甚至全是95后,年轻已经成为了这届亚洲杯的代名词。然而我们的国足却成了众多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29.3岁。而且接近30岁的球员多大一半以上,其中还包括年龄最大的郑智,已经38岁的高龄。很多球迷和媒体都认为,这就是如今中国足球的现状,有些人才没落,青黄不接。

其实我们的球迷和足协并没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自从85国青闯进了荷兰世青赛8强之后,我们的国字号队伍就再也没有冲出过亚洲。起初还能进入8强,到97届开始小组赛都无法赢球。到了00后这一届,我们甚至连亚青赛的正赛都打不进了,在预选赛即被淘汰,中国球员别说进入世青赛了,连亚青赛也无法进入。

在去年下半年的亚青赛上,被誉为10年最强国青甚至小组赛直接两连败提前出局,分别是输给塔吉克斯坦和沙特。尤其是塔吉克斯坦,几时起我们连这样的队伍都打不赢了!

正是因为青少年球队在亚洲赛场上节节败退。中国足协也开始重视起我们的青训。在联赛上制定促进年轻球员上场的U23政策,甚至强制U23球员进入名单并上场。的确在这两年确实我们发现联赛开始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球员,他们在比赛中已经有闪光点,觉得中国足球的未来真的有戏了。

但是把这些U23球员放到亚洲赛场上,我们却傻了眼,原来我们自己觉得U23政策让球员们成长进步了。而他们的水平放在亚洲依然无法小组出线。在去年举办的U23亚洲杯上,中国U23在主场都没有办法出线,而且连越南这样的球队都已经打入决赛。让我们感觉中国足球似乎在亚洲越来越渺小。

这样的结局让人没想到,不过青训不抓中国足球的未来更难以想象。所以足协也是为了促进青训的发展,要求中超的准入需要5级的梯队,促使一些俱乐部重新抓起青训,培养自己的人才。所以像一些中超豪门,目前的梯队建设还是不错的,而且投入也在进一步加大。

最近北京中赫国安梯队、天津泰达梯队以及河北华夏幸福梯队也是在云南参加了昆明嘉丽泽国际梯队冬训友谊赛,其中还包括捷克豪门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梯队以及中国U16在内。梯队练了这么久,也是像检验一下球队的水平了。

没想到的是,国内球队之间的比赛真看不出什么太大差别,但是三个俱乐部与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比赛简直是惨不忍睹,甚至被对手打出了14:0的高分。

在U16的比赛中,中国U16是以0:2不敌斯拉维亚,北京中赫国安以0:4不敌斯拉维亚,河北华夏幸福更是一0:14的悬殊比分输球,创造了最大分差。

在U17的比赛中,天津泰达以0:10不敌斯拉维亚,北京中赫国安以0:5不敌斯拉维亚,河北华夏幸福0:1负斯拉维亚。

在U19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又以0:10不敌斯拉维亚,北京中赫国安以1:6不敌斯拉维亚,河北华夏幸福以0:4不敌对手。

3个中超俱乐部梯队以及一个国字号球队,竟被对手打进了56个进球,只进了1个球。不敌不说我们中国足球的青训不用跟欧洲五大联赛相比,甚至连三流的联赛的梯队都不如。

捷克豪门可以说着实给中国青训泼了一盆冷水,看来中国足球未来任重道远啊,出成绩还需要长时间的坚持青训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