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防守业余一幕:10名球员在禁区内像木桩,不盯人目送进球

亚洲杯1/8决赛国足与泰国比赛,国足0-1暂时落后泰国队。第30分钟,泰国通过角球打进一球。这次防守,国足又暴露了业余的一幕。

这场比赛,国足似乎并未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后就不断送角球。泰国队连续攻势,张琳芃送给对手第5个角球。此时现场传来了响亮的声音:“吴曦、左脚!”这是在提醒中国球员防守的时候,注意对手是左脚开出的角球。按理来说,中国队作为身材更高大的一方,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有优势,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虽然国足能够拿下第一点,但泰国队小快灵让他们屡屡在第二点占据先机。这一次角球机会,泰国队又抢到了第二点!泰国球员低射到了小禁区前沿!跟上的素巴猜顺势抽射破门!这个进球过程让人颇感意外,因为国足看似已经解围,而且禁区内防守球员扎堆,竟然被对手在禁区内拿到皮球?

面对这样的失球,颜骏凌非常无奈。从慢镜头来看,泰国队在这次进攻中投入的兵力大概是禁区内5人,禁区外2人,而中国队则是11人全部防守,其中10人在禁区内!一般来说,这样的防守,禁区内基本就是人挤人了。然而奇葩的是,国足就是不盯防对方的危险球员素巴猜,就这样10人在禁区的情况下,让对手拿球破门!

这是一次业余的失误,国足不盯人目送进球再次让球迷失望不已,要知道所有只要关注足球的球迷都会知道,泰国队就是脚下快,小范围能够获得机会。然而神奇的是,国足就是不防对手这一手,就是被对手在缝隙中抓住机会完成破门。在对手射门的一瞬间国足倒是有球员去封堵,然而一切都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