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矮壮型内线:火箭新签2米03中锋,全队他唯一能抗衡恩比德

在今天结束的火箭与76人比赛中,火箭输掉了比赛,胜负关键给人最大的印象便在于恩比德在内线的绝对优势,技术、身高、体重都处于对火箭内线的碾压水准。而本场比赛卡佩拉缺阵,主防恩比德的内线便是火箭新签下的法里德,本场出战23分钟,7中5拿下13分加6篮板!

从比赛直观画面来看,2.03米的法里德与实际身高接近2.20米的恩比德,怎么看都是错位。然而,法里德却是火箭上场球员中唯一能在力量上防守恩比德的最佳人选。熟悉法里德的朋友都知道他那个响亮的外号——“半兽人”。当年效力掘金时,法里德长长的辫子,在这个田径大队充分地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当年在劳森与老米勒的助攻下,常常能上演跨越半场的空接暴扣,以及热浪滚滚地追身血帽。这个以强硬著称的矮个内线,同样能以自己十足的爆发力与强壮身体,成为内线的小霸主。

在目前联盟中,除了法里德,还有这样几位同类型球员。朱利叶斯·兰德尔

兰德尔在考辛斯走后,成为鹈鹕内线重要的补强,很大程度上将浓眉和米罗蒂奇解放到外线。兰德尔只有2.06米,联盟中大多数中锋、大前锋身高都高于他,但是在16赛季休赛期仅仅用了三周的时间,兰德尔就将自己的将军肚练出了六块腹肌

在2018年12月6日,鹈鹕对战独行侠,兰德尔抢下了18个篮板。在数据方面完全不逊色于任何高大内线。保罗·米尔萨普

保罗米尔萨普是06届的老将了。他2.03米的身高,由于投射技术不足而专攻大前锋位置。与兰德尔相比,米尔萨普肆虐内线的方式是出色的技术,他的脚步灵活,移动速度快,再加上他“矮壮”的身材,让他成为全明星球员,即使如今已成为34岁老将,依旧是掘金内线防守与篮板的重要保障。蒙特雷斯·哈雷尔

哈雷尔是曾经的火箭旧将。似乎火箭一直有使用矮壮型内线的需要,当年姚明的替补海耶斯,被称为最矮中锋。而如今哈雷尔效力于快船,在比赛中,2.03米的他却时常让人们从他拼抢篮板、扣篮时看到奥尼尔的影子。一些高个子中锋做不到的对抗动作,在他身上却时常上演,有网友称这才是真正的鲨式篮球。德雷蒙德·格林现如今考神复出,五星勇士终于亮相。而德雷蒙德格林终于不用和那些比自己高一头的中锋去拼抢篮板。但是回顾这些年,追梦格林为勇士的内线提供了强力的防守。

篮板不一定是他的长项,但是联盟任何一个内线都不能轻松地碾压这个2.01米的矮壮内线。有人说格林是当今联盟第一“恶汉”,其实我更觉得他是第一硬汉!

不怕中锋高胖,就怕内线矮壮!这些身高不足,用体重、技术、速度来弥补的矮个子内线,是当今联盟最励志的一部分球员!(叶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