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后球队迎来七连胜!世界第一名帅的尴尬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超联赛第23轮,曼联在主场2:1战胜布莱顿,迎来了穆里尼奥下课后的七连胜。七场比赛打进19球,丢失4球,并且将与前四的积分差距从11分缩小到3分。这一些列的数据变化都让曾经的世界第一名帅穆里尼奥尴尬不已。

同样的球员,穆里尼奥和索尔斯克亚带队,结果完全不一样。在索尔斯克亚麾下,博格巴、马夏尔、拉什福德踢球更快乐,也得到了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林德洛夫、琼斯、卢克肖等人在防守中也更有信心。如此大的反差,也间接说明了穆里尼奥的苛责让大家都不敢犯错,一直都绷着神经在踢球,反而是错漏百出。现在宽容的索尔斯克亚来了,大家又回到正常的状态中。

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自己是一个喜欢批评球员的教练,而曼联队中的某些球员并不喜欢这种方式。而从曼联现在的成绩来看,显然穆里尼奥的那一套更衣室管理方式已经过时了。现在的90、00后球员不可能再想切尔西一期的兰帕德、特里、德罗巴一样任劳任怨,为球队的荣誉哪怕血染绿茵场也在所不惜!

另一方面,曼联赛季前期的失败也归咎于穆里尼奥对手下球员的不信任。除了卢卡库、费莱尼、马蒂奇、斯莫林、德赫亚五人,其他球员只要有失误就会被踢出首发阵容。有些甚至直接被打入冷宫,在没有出现重大伤员的情况下很难再得到重用。但队中能够使用的牌毕竟有限,这些球员都是反复轮换首发,踢一场歇一场,根本无法保持状态,越踢越没有信心。这种状态下,球队的成绩怎么可能会稳定。翻开穆里尼奥下课前的曼联首发阵容,你会发现没有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相同的。

而索尔斯克亚上任以后,马夏尔、博格巴、拉什福德、林加德、马蒂奇、埃雷拉、林德洛夫、卢克肖、德赫亚基本上都是固定首发,有调整的只会是中后卫和右边后卫的位置。当大部分球员不用为自己下一场比赛的首发位置担心时,心理压力自然大减,训练比赛的积极度自然大大的提高了。这些球员的能力再差,毕竟也是上赛季的亚军。当索尔斯克亚将他们的信心都找回来以后,球队自然而然又回到了正轨。

而穆里尼奥作为英超解说嘉宾,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在眼里,恐怕也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目前他已经拒绝了三家俱乐部的邀请,并计划在赛季结束后再重新复出。希望经历了这一次的失败,他在这半年时间内能够得到蜕变,重新成为那个意气风发、俯瞰世界的魔力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