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万人口小国,却有8人打NBA,一人是球队核心,5年签1.48亿肥约

俄罗斯世界杯,只有三十多万人口的冰岛,成为世界杯黑马般的存在,同样人口只有四百多万的克罗地亚,差一点将法国队掀翻夺得冠军。有时候,我们发现,一个国家,某项竞技体育运动的强弱,跟一个国家的人口数量多少似乎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不信我们就做个对比,不说足球,就说篮球方面,作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印度和中国,却鲜有球员能够在NBA立足,中国相比印度,境况还稍微好些,至少我们有过姚明,也有过黯然退场的易建联和周琦等人,以及还在努力拼搏的丁彦雨航等......

有美国记者曾这样问过姚明,“中国13亿人口,为啥找不出5个会打篮球的?”这话很扎心,虽然姚明很机智的用“美国那么多人为啥找不出一个会打乒乓球的”来反击,但有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篮球运动员,在NBA的确缺少竞争力。

而当我们知道,拥有870万人口的塞尔维亚,竟然有8名球员同时效力NBA时,不仅有些汗颜,这个人口不足上海人口一半的小国,这个昔日曾经饱受战火摧残的小国,篮球运动为何会发展到如此具有竞争力呢?

答案我们不可知,但我们可知的是,这8个人的名字。

先来说一下两个混的比较惨的球员,勇士队的库兹米奇和太阳队的内多维亚,据悉两人经常被球队下放至发展联盟锻炼,但再怎么找,二人也比周琦幸运多了,没被球队裁掉,说明还有可利用价值。

效力于洛杉矶快船的博班,有着在NBA都出类拔萃的身高,作为中锋,博班的单打技术其实不是很出色,在洛杉矶快船,也只能作为角色球员,但能够在NBA立足,即便是角色球员,博班的实力,依旧不能被低估。

与博班相似的是雄鹿队的拉杜利察,同样是角色球员,但能够在NBA立足,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力位置,便有他的一席之地。

国王队的外线射手别利察,比之博班和拉杜利察,在NBA混的更有声有色,一手稳定的外线投射,让国王队为他提供了一份3年2200万美元的合约,别利察本赛季也能贡献10+5的不错数据。在NBA钱越来越不值钱的时代,别利察的数据,值得这份合约。

西班牙国家队有神童卢比奥,塞尔维亚国家队有魔术师特奥多西奇,特奥多西奇拥有一手精湛的传球技术,加盟快船之后,特奥多西奇并未快速成长起来,对比卢比奥,特奥多西奇的NBA之旅,似乎有些愁云惨淡万里凝,一度有被裁掉的风险。当然,这与NBA后卫优秀人才竞争太过激烈有关吧。

接下来,就是塞尔维亚两大重磅级球员了,国王队的博格丹诺维奇新秀赛季签下了3年3600万的合约,成为NBA历史上新秀赛季最贵的合约,本赛季博格丹诺维奇场均可以贡献15+的数据。

最后来说说掘金队的核心当家球星约基奇,一度,掘金队成为西部领头羊,而约基奇的稳定发挥,是球队赢球的关键所在,本赛季场均19+10的数据,足以证明约基奇的实力,要知道,约基奇才24岁,掘金队也将他视为球队发展的绝对核心,为此不惜与他签下了5年1.48亿的肥约。约基奇的实力,每个赛季都在提升,他的潜力无限,拥有成为巨星的无限可能。

未来,一定还会有新的塞尔维亚篮球运动员登陆NBA,而这无疑会让塞尔维亚国家篮球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