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金敬道一句话令人动容:终于知道为何里皮带他参加亚洲杯了

亚洲杯国足与泰国的八分之一决赛,里皮再次做出世界级调整,他在下半场祭出了肖智+金敬道的组合彻底击溃对手。中国队也是凭借着肖智的扳平进球士气大振,随后由郜林打进点球,最终以2比1逆转泰国晋级8强。当然,除了打进一球的肖智外,替补刘洋出场的金敬道再次扮演里皮手下奇兵角色,他的出场盘活了国足左路进攻,金敬道再次成为里皮手下关键球员。

实质上里皮派出金敬道除了要加强进攻外,也是想利用他的身体与对方进攻球员进行周旋。金敬道上场后,基本限制住了在上半场打爆刘洋的特里斯坦-杜,后者面对金敬道的贴身防守没有任何办法,也只能用犯规发泄心中的不满。而国足的进攻也是一直围绕金敬道的左路来展开,可以说本场比赛里皮选择金敬道替补出场这一决定太英明了!

众所周知,金敬道是去年中超联赛里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他还在去年的中超盛典上力压武磊获得中超联赛最受欢迎球员奖项,可以说这是中国球迷对于他一年以来精彩表现的最好肯定。金敬道之所以可以得到里皮的认可,除了他的攻守非常均衡外,就是他的状态和心态一直非常稳定,几乎没有太大波动。从亚洲杯小组赛里就可以看到,即便首场比赛因战术需要被提前换下,但他在之后与韩国的比赛里发挥非常出色,所以金敬道一直是里皮手下重要的球员。

在中泰之战后,昨天下午金敬道接受了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最优秀的球员都在国家队,我们来亚洲杯不是来锻炼自己的,而是来证明自己的。淘汰赛打哪个对手都一样,都要抱着必胜的心态去拼”。确实,金敬道的所言极是,代表国家队出战就是为了证明自己,而绝非来积累经验磨炼自己,所以只要得到出场机会任何人都会全力以赴去拼搏,而下场对阵强大的伊朗国足球员一定不会怂。

再次遭遇强大的伊朗队,外界都不看好国足可以爆冷击败对手,但是里皮和国足球员并不这样认为。即便中国队已经沦为亚洲二流球队,在国际排名上也大幅度落后伊朗,但国足目前的气势非常高涨,特别是金敬道赛前已经明确表态无论是伊朗还是其它对手对于中国队都是一样的,我们只要最好自己,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去击败对手就好。

所以,对于金敬道来说,无论作为首发还是替补,他都可以保证自己在场上可以拼尽全力。特别是在与伊朗的这场苦战里,金敬道一定会成为里皮克敌制胜的奇兵。即便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不如伊朗队,但国足将士绝对不会认输!即便12强赛的时候,里皮率队在客场曾1球小负伊朗,但这一次,国足将会奋力一搏、创造奇迹,中国队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