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5老将入围凸显郎平用意!4小将谁会脱颖而出?1人成最大惊喜

1月21日,中国女排公布了2019集训27人大名单,辽宁和江苏女排成国手大户,分别有5人入选,女排8强中只有广东无人入选。这次女排4大老将领衔,31岁的颜妮、29岁的丁霞、29岁的刘晓彤、29岁的曾春蕾,让人意外的还有一位即将年满28岁的主攻手张轶婵入围。她们的入围也凸显了郎平的用意,以老带新,帮助年轻球员迅速成长。年轻选手中,4大小将谁值得期待——17岁的倪非凡、19岁的杨涵玉、20岁的吴晗、20岁的蔡雅倩。

颜妮

主攻线上,随着张常宁的状态恢复,李盈莹的进攻无解,主力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朱婷是核心,张常宁和李盈莹各有特点,但是李盈莹正在挑战张常宁,希望成为朱婷的最佳对角。29岁的刘晓彤伤愈复出之后,状态神勇,在与辽宁女排的决胜局中独得8分。即将年满28岁的张轶婵也凭借联赛的出色发挥入围,她的强攻还是不错的,但一传不稳。20岁的吴晗应该成为郎平重点考察的对象,她最大的短板是身高,但是她在拦网上却表现不俗。在江苏辽宁的关键战中,她曾单人拦死胡铭媛的快攻。这个赛季首次担纲江苏主力,异常抢眼。

朱婷

副攻线上,31岁的颜妮依旧是世界级的,不可或缺。袁心玥也在进步,但是拦网是她的短板。今年联赛中,胡铭媛表现很突出,5项数据位列联赛排行榜前10,其中拦网列第3,进攻效率排第2,或将成为郎平重点的考察对象。当然还包括19岁的杨涵玉,她在世俱杯上的表现可圈可点。现在中国女排的副攻线真是缺人。当然还有一个全能副攻郑益昕,感觉她的特点不是郎平喜欢的类型,郎平需要的是特点鲜明的副攻。

杨涵玉

二传方面,丁霞的主力不可撼动。现在刁琳宇的状态也在慢慢恢复,有几场关键性的比赛很亮眼。姚迪中规中矩。目前看,22岁的孙海平值得考虑,在丁霞受伤的时候,她的表现也比较稳定。当然20岁的蔡雅倩或将成为郎平重点考察对象,在8强战前两轮先后击败北京与江苏比赛中,蔡雅倩的表现堪称惊艳。头脑清晰有灵气,传球稳定,出球速度快,非常擅长审时度势,或将成为未来女排的最大惊喜。

杜清清

接应方面,龚翔宇坐稳了主力,而且江苏能够后来居上,她的作用很突出。这方面老将曾春蕾也是不是上演经典之战,甚至打过主攻,依旧是北京女排的核心球员。但是伤病和状态起伏是她最大的敌人。这个赛季更为让人期待的是22岁的杜清清,在改打接应之后,表现出色,有望成为龚翔宇的主力替补。

张常宁与龚翔宇

自由人上,王梦洁无愧为最好的球员。现在看林莉的状态将决定自由人位置上的竞争。孟子旋是第二年入选国家队,她的一传非常过硬,在天津女排她只接一传并不参与防守,这是她最大的短板。17岁的倪非凡或将成为郎平的重点考察对象,虽然年轻但是很猛,防守和一传都不错,脚步灵活多变,能够有效的预判卡位。在江苏有限的替补出场中,多次垫传调攻传的都非常到位。从年龄看,也非常有优势,值得郎平好好调教!

倪非凡

中国女排27人大名单如下——北京:刘晓彤、曾春蕾;天津: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孟子旋;辽宁:丁霞、颜妮、胡铭媛、孙海平、段放,上海:张轶婵;江苏: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吴晗;福建:林莉、郑益昕;山东:王梦洁、杨涵玉、蔡雅倩、杜清清;河南:朱婷,解放军:袁心玥、刘晏含、高意。从这次的名单也能看出,郎平正在逐渐给新人机会,以完成未来的新老交替任务。

你觉得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