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遭遇魔鬼赛程,最后11轮9场硬仗,1短板恐令他们无缘季后赛

CBA常规赛第35轮,主场与辽宁男篮的比赛,广州男篮拿出了必胜的决心。开场之后,广州男篮就打得积极主动,而且防守做得非常到位。首节只让辽宁男篮得到14分,半场战罢,广州男篮45-38领先7分。然而,广州男篮仅仅打了两节多好球。随着体能下降,广州男篮被辽宁男篮一波流带走比赛,最终在主场91-101告负。

输掉这场比赛后,广州男篮战绩变成18胜17负,仍然排在积分榜第8,领先第13的浙江男篮2个胜场。然而,广州男篮的季后赛资格并不保险,因为他们在常规赛收官阶段遭遇魔鬼赛程。最后11轮比赛,广州男篮的赛程是:客场挑战山东、客场挑战吉林、客场挑战辽宁、主场对阵北京、主场对阵山西、主场对阵青岛、客场挑战深圳、客场挑战上海、客场挑战广厦、主场对阵浙江、主场对阵吉林。除了山西和青岛,其余都是清一色的季后赛级别球队,也就是说,广州男篮最后11轮比赛将面临9场恶战。尤其是面对山东、吉林、上海、浙江这四个季后赛门票直接竞争对手,广州男篮更是不容有失。然而,以广州男篮目前的状态,想要保住季后赛席位绝非易事。

广州男篮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于依赖弗格,除了他之外,球队就没有其他稳定的得分点。第33轮客场与福建男篮的比赛,弗格狂砍60分5篮板6助攻,但广州男篮还是114-127输掉了这场关键的卡位战。第35轮主场与辽宁男篮的比赛,广州男篮的进攻完全就是靠弗格一人苦苦支撑,他砍下48分4篮板6助攻2抢断2盖帽。不过因为体能下降,弗格在第三节节末和第四节开局断电,正是在这段时间,广州男篮进攻停滞,辽宁男篮趁机打出一波流带走比赛。如果广州男篮接下来的比赛仍然是过于依赖弗格,那么一旦他被限制,赢球就会变得非常困难了。

事实上,本赛季没有三外援资格后,广州男篮的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这得益于他们在休赛期的操作,通过交易得到西热力江,签下胡安为新帅,这都是正确的决定。然而,在挑选大外援方面,广州男篮却接连出现错误。半年200万美元签下斯贝茨,这已经证明是失败的引援。广州男篮内线本来就是短板,斯贝茨防守不行,而且还飘在外线投,这让球队的护筐和低位得分都是问题。顶替斯贝茨的杰弗森表现就更差了,场均只能得到16.6分6.8篮板,进攻和防守都很平庸,作用还不如斯贝茨。毫无疑问,大外援就是广州男篮致命短板!对于广州男篮而言,如果不想在最后时刻掉队,那么他们就必须考虑继续换外援了。如果能引进一名强力大外援分担弗格的压力,那么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还是会掌握在自己手里。否则的话,恐怕大半个赛季的努力就白费了,最后饮恨无缘季后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