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惨败伊朗,央视解说道出失利真相,而集训队场上一幕让人绝望

这一夜注定是个难眠之夜,国足0-3惨败伊朗后止步八强,赛后老队长郑智痛哭流涕,里皮提前离场宣布卸任。此战过后,中国男足的里皮时代宣告结束,郑智、冯潇霆、赵旭日、郜林等一众老兵的国家队之路也基本接近尾声。

比赛结束后,郑智在接受采访过程中情不能自已,独自躲在广告牌后痛哭,令人心痛不已。见到此情此景,央视解说员不禁感慨道:“中国足球成目前这个状态,绝不是今天失误的3位后卫队员,或者郑智及其他队员个人的问题,一个人的力量也影响不了一个国家足球的命运,这一定是体系在发展过程中方向出了问题,所以才会造成如今的现状。还是那句话,这批队员他们在场上只是结果,他们不是原因!”

赛后,多位足球圈内人士点评了比赛。江苏苏宁队员汪嵩表示,目前的国足和伊朗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这比赛对球员们来说太难了。怪不了任何人,唯有抓好青训,按足球规律办事,别人进步,我们反而退步,此消彼长。

黄健翔表示,中国足球的未来取决于社会基础,社会基础决定群众基础,群众基础决定选材基础,选材基础决定实力基础!

知名记者赵振说得更加残酷,0-3输给伊朗可能是10年来我们实力上与伊朗差距最大的一次,但也可能是未来十年实力差距最小的一次。这不是危言耸听,很可能就是未来的现实!

不可否认,国足和伊朗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是巨大的,3个失误丢球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在对手强大的压迫下,实力差距导致失误,同时大赛经验的缺乏,让球员们面对强敌时难以发挥出正常水平,一场惨败就此诞生。而多位圈内人士的言论中不难解读出,中国足球当前正确的道路应该是主抓青训,发展联赛,按足球规律办事,方向很重要!

可惜现实是残酷的,在中国男足惨败给伊朗的同时,远在东欧拉练,由沈祥福率领的国家集训队,在一场比赛中又惹出争议的一幕。在国足集训队与斯诺文尼亚B队的比赛中,前延边外援尼古拉·佩特科维奇居然身穿中国国家队3号战袍,代表中国队出战!这是什么操作?归化吗,佩特科维奇30多岁了,没有归化价值。临时抓壮丁?也不像。有人猜测,这是在为集训队下赛季参加联赛做准备,而找来的试训外援!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真是又要闹大笑话了!科学发展联赛,最终就迎来这么个结果?

据悉,这支集训队要进行为期一年半的集训,期间很多俱乐部都会受到影响,而球员们长期的封闭拉练对心态造成怎样的影响,还是个未知数。就目前来看,不久前队内还发生了教练和球员的冲突,其实并不奇怪,还有不到10天就到春节了,这批集训队员们想必早已归心似箭,心态崩是早晚的事。

一边是国家队亚洲杯惨烈出局,一边是国家集训队不按常理出牌,这样的中国足球,未来10年还有希望吗?再遇到伊朗,也许已不止3个球的差距了,这个事实让人绝望。对此,您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