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 | 被哈登追平纪录的那个人 科比10年前在纽约独得61分

昨日,在休斯敦火箭客场战胜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狂砍61分追平了客队球员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单场得分纪录,而上一位完成此壮举的球员正是“黑曼巴”科比布莱恩特,本期经典视频就带您回顾科比61分征服纽约。

2019年1月24日,麦迪逊广场花园座无虚席,第四节最后9.8秒落后2分的纽约尼克斯手握球权仍有机会扳平或反超比分,可惜当晚的主角詹姆斯哈登如天神下凡用一记抢断劈扣锁定胜局。当镜头给到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时,他高居双臂紧张的表情下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德安东尼之所以心有余悸是因为10年前他执教尼克斯时曾在同一块场地亲眼目睹球队被对方得分狂人科比布莱恩特血洗,不禁感慨这一次61分的超级英雄终于站在了自己阵营。

2008年对于科比的NBA生涯来说可谓喜忧参半,虽然他迎来了全明星搭档保罗加索尔并收获了常规赛MVP,但洛杉矶湖人却在总决赛中惨负三英聚义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科比也没能兑现离开沙克奥尼尔照样夺冠的豪言,“第二名就意味着你是头号输家”,科比用强烈的言辞激励着自己和全队。

2008-09赛季,科比卷土重来以场均26.8分5.2篮板4.9助攻的全面数据率领湖人打出14胜1负的队史最佳开局,12月和1月荣膺西部月最佳球员,他和加索尔的配合日趋娴熟被球迷调侃拥有夫妻般的默契。不过进入2月,中锋安德鲁拜纳姆右膝受伤给湖人内线带来沉重打击,危难之际科比身先士卒在客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用一场伟大个人秀向全队传递信心。

麦迪逊广场花园被称作篮球世界的麦加圣地,古往今来众多球星都曾在此书写传奇,科比自然也对这座历史辉煌的球馆心驰神往,而尼克斯当时在德安东尼的调教下高举跑轰大旗攻击力不容小觑。

第一节,湖人双星内外闪耀联手得到全队31分中的30分,科比更是火力全开独取18分帮助球队反客为主。第二节轮换阶段尼克斯替补曾打出7-0的进攻高潮追近比分,科比重新登场依旧势不可挡,3记美如画的干拔跳投后又在反击中上演滑翔暴扣连得9分打停对手,随着他1突3强攻得手,湖人取得两位数领先,科比仅上半场就轰下34分。

易边再战,第三节艾尔哈林顿突然爆发里突外投得到16分引领尼克斯凶猛反扑,科比则尽显进攻技艺之精湛,无视对方锋线轮番围剿命中高难度后仰跳投稳定军心。

第四节,科比继续疯狂得分表演,多次制造杀伤11罚全中,尼克斯球迷甚至纷纷倒戈为他高呼MVP。3分28秒,科比左翼持球单挑威尔森钱德勒只见他突破至罚球线急停假动作戏耍防守顺势转身投篮技惊四座,就连场边的尼克斯死忠斯派克李也忍不住顶礼膜拜。最终科比全场31投19中,20罚全中狂砍61分一举超越名宿伯纳德金(主)和迈克尔乔丹(客)创造当时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员单场最高分。

赛后,双方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纷纷向科比致敬,杰克逊:“从比赛开始前5分钟,你就会知道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夜晚。”德安东尼:“我们试图挣扎,但科比整晚都状态神勇根本无法阻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