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助攻命中率全落后,火箭咋赢球?看完这3点才发现,真厉害!

火箭今天在主场战胜了猛龙,这是一场久违的团队胜利。哈登"仅"得到了35分,火箭首发全部得分上双,其中3人超过了20分;对手猛龙也不差,伦纳德得到了32分,同样有5人得分上双3人得分20+。表面上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过程却是一边倒,猛龙全场落后,火箭最多的时候领先了22分。

有趣的地方是,猛龙虽然全场被动,但篮板助攻以及命中率却都压制了火箭。火箭本场抢下了40个篮板,送出了17次助攻;猛龙则抢到了47个篮板球,助攻达到了27次。仅看这两项数据,猛龙都占据着绝对优势,不但能够控制篮板和比赛节奏,而且打法更团队,即便是比拼投篮命中率,猛龙也超出了火箭。

火箭本场的投篮命中率为45.1%,三分球命中率为21.7%;猛龙这两项的数据则分别为48.4%和38.9%,均优于火箭。即便是比拼罚球命中率,火箭也以87.9%落后于猛龙的94.4%。篮板、助攻、命中率全都落后的火箭,究竟是怎样全场保持领先并最终带走胜利的?这三个细节可以揭开真相,火箭的强大也来源于此。

首先我们来看火箭得分的优势项在哪里,两队均出手了91次,猛龙命中44球,火箭命中41球,猛龙投中了14记三分,火箭投中了10记三分,怎么算猛龙都占尽优势。不过还有一项得分来源被忽略了,那就是罚球,猛龙命中了17记罚球,火箭则凭借罚球拿到了29分,仅此一项就帮助火箭拉开了12分的差距。

其次,火箭虽然总篮板处于劣势,但前场篮板却和猛龙持平,两队都达到了12个。前场板的好处在于可以创造二次进攻的机会,在内线得分方面,火箭以62比52领先了10分。法里埃德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他的积极性和运动能力给对手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火箭的内线又多了一种类型和选择。

第三个细节是火箭更投入。火箭最近缺兵少将,但剩下的人几乎都拿出了最佳状态,或者说总有状态好的人爆发。本场比赛,火箭的失误数仅有12次,猛龙则有19次;抢断方面,拥有伦纳德的猛龙全场只有4次,火箭却高达11次。火箭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决定了他们的比赛质量,而这种投入来源于团结和梦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