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3-0完胜纳达尔摘澳网第7冠 大满贯实现三连庄

德约夺澳网第七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9澳网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这场比赛在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之间展开,这也是两人的第53次交手。结果,这场比赛耗时2小时4分钟就分出了胜负,德约以6-3/6-2/6-3完胜纳达尔,夺得了自己第七座澳网的冠军奖杯创造赛事新纪录,这是他第15个大满贯冠军,也是自去年温网和美网之后,实现跨年三连冠。

比赛焦点

1、德约科维奇超越罗伊-埃莫森和罗杰-费德勒,成为赛事历史上首位七夺男单冠军的球员,他七次闯进澳网决赛取了全部的胜利。

2、自去年温网开始连赢三座大满贯冠军的德约取得在大满贯赛场的21连胜,个人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15个,超越桑普拉斯后,公开赛时代大满贯男单冠军数仅次于费德勒(20个)和纳达尔(17个)独占榜单第三。

3、自2004年温网开始,在近59次大满贯男单赛事,四巨头拿下了其中的53个冠军,其中近9次大满贯赛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各夺下3冠。

4、曾在2009年夺得澳网冠军的纳达尔,已经在墨尔本公园的男单决赛中连输4次。在最近8次硬地赛事面对德约科维奇时全败。纳达尔对德约的交手记录变为了25胜28负。纳达尔在迄今输掉的8场大满贯男单决赛中首次未能拿下一盘以0-3落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