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批评里皮推卸责任战术错误,失败的根源原来是这样

在亚洲被大比分被伊朗击败之后,中国国家足球队遭受广泛的批评,特别是三名中卫人人失误,更是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而里皮赛后不仅表示不再续约,而且说不感谢队员,对国脚的指责和不感冒,毫无遗漏的表露出来。

但是,在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三个后卫失误的时候,唯一带领国足打入世界杯的米卢,却认为这是里皮的责任,是他的战术错误导致国足满盘皆输。

米卢在他唯彩看球的个人专栏里写到:中国与伊朗交手,中国队的战术过于乐观了,队形压得太靠前,几个中卫的速度和转身都比较慢,且经常容易失位。这3名失误的防守球员此时一定被球迷诟病,甚至被人身攻击,但我要说的是,他们自身确实出了问题,但决不能仅仅让他们3个承担失败的结果。如果我是主教练,首先就是我的责任。

米卢这段话里,有两个观点是重点,首先国足大伊朗采用强攻战术错误,第二,他说如果我是主教练,这是我的责任。

显然在米卢看来,里皮不仅赛前制定的战术太过激进,而且赛后指责球员是推卸责任的表现。

仔细分析米卢的话确实有道理,里皮在这场比赛中心理失衡是非常明显的,在冯潇霆失误之后立马换人,中场休息曝出摔打东西发泄,下半场整个人坐在教练席上赌气不指挥比赛,这样的场景缺乏基本的职业教练素养,这样的行为比失败给中国足球的伤害更大。

一个一天工资四十万请来的教练,没有做到兢兢业业战斗到最后一刻,里皮需要对中国足球说一声对不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