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女排”朱婷年薪约1100万,实际到手的工资有多少?

说到中国女排,大家都很熟悉,女排姑娘们带给国家许多骄傲。而其中的朱婷可以说是人生的赢家,在24岁的时候,就能拿到高达数百万欧元的年薪。那第一女排朱婷年薪1100万,实际到手的工资有多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一起来看看!

在欧洲国家,所有运动员的工资都是税后计算的。在土耳其,朱婷的工资不用纳税。不过,主要用于支付经纪公司的费用,以及河南省和中国排球协会之间的一定比例的工资,加总起来的金额不小。

首先,作为一名国际明星,朱婷也需要一家代理机构的帮助才能在异国的俱乐部打球。与娱乐明星签订合同一样。朱婷首签年薪为150万欧元,这大概是1100万人民币。不过,经纪公司也必须收取一定的费用,这个数值占比大概是10%,考虑经济团队的成本,大概需要付10万至15万欧元。

其次,朱婷的年薪还需要将一部分支付给排球协会和原来所属的河南队,这个数值占比大概是28%,约合37.8万欧元。所以层层抵减下来,最后能拿到手的年薪只有97.2万欧元,仅剩下767万元人民币,跟最初取得的金额相去甚远。

至于为什么要交如此大部分的钱,事实上,这也很简单。一方面,如果不为之付出,甚至没有机会在外比赛。因为朱婷的身份是河南省体育局的注册运动员,也就是系统中的一个人。因为朱婷在这个系统里,而且有汇编,所以需要接受体制内、系统的规则。

另一方面,值得一提的是,这在体育界并不算个例,比如说,当姚明之前进入NBA时,篮协和上海队也设定了严格的条件,他也只能接受苛刻的条件,根据职业生涯的长短,需要分期向协议方支付800-1500万美元的赔偿金。利益方面,显然,朱婷目前尚未有能力去抵抗,所以大概只能先承受下来。

看到这里,你认为这对于朱婷来说是否公平?你对此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