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员工人均贡献市值3553万元,平均年薪22万元,你觉得多吗?

截至1月25日,茅台总市值报8538.38亿元,按照茅台24029名员工的数量计算,平均每人为茅台的贡献达到了3553.36万元。而在2017年,茅台全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额为54.90亿元,按照员工数量计算,平均每人的年薪达到了22万元左右。这相当于北京2017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10.16万元的两倍之多。

贵州茅台的业绩毋庸置疑,在2018年业绩收入750亿,增长达到了23%,归属母公司利润300多亿,增长达到了25%,这样亮眼的业绩和稳定的营收,是其他公司难以望其项背,截止1月25日,贵州茅台的市值达到了8000多亿元,平均每名职工贡献市值3500多万元,固然公司业绩跟职工的努力分不开,只有通过员工的努力工作,才能够实现茅台酒业绩的不断增长,但至于说茅台股价市值,更应该感谢重仓持股的机构们。

从2015年开始A股市场进入熊市,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另类,脱离大盘股指独自走牛市行情,虽然现在进行中期调整,这跟很多机构始终重仓茅台股有关,因为茅台股价有非常强的业绩支撑和逻辑支撑,所以说茅台市值一直维持高位,跟机构重仓持股有很大关系。

既然有这样亮眼的业绩,而且作为一个企业公司,业绩增长的同时,保证员工收益的增加是一个正常的联动效应,而这里只是展示的一个平均数,平均到每名员工年薪是22万元,但很有可能绝大多数茅台酒的员工年薪要高于22万元,高级的管理人员的年薪可能是一个比较令人惊叹的数字,平均看似合理,但平均也掩盖了一些真相。对于这样的企业,只有羡慕的份儿,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茅台酒的一名员工。

无论在社会上也好,在工作单位里也罢,大部分的人都是一些极小部分人群的平均支撑着!也就是说看似平均年薪22万元,但是能够真正达到的人可能不足50%,而被平均的占有绝大部分!!!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根据数据显示贵州茅台2016年末员工总数为21237人,员工薪酬费用约19亿元,以此测算,茅台每位员工年均薪酬为8.95万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当然因为岗位的不同,薪酬有所差别,以平均近9万元的薪酬来看,一些技术岗位年薪达到13万元左右!

所以说年薪22平均的这个数据其实反映了一些问题,说明的是上层的年薪非常高,以至于把下面大部分的员工年薪给平均化了,而不是最低年薪22万!!这个差别可大着呢!!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投资性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