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王者PK西亚最大黑马,亚洲杯决赛卡塔尔和日本谁能笑到最后

明晚本届亚洲杯最后一战即将上演。到底是历史上首次杀进亚洲杯决赛的卡塔尔队能够一黑到底,成为亚洲杯新冠,还是亚洲杯四届冠军得主日本男足展现王者实力,再次夺魁。这都让我们在羡慕的同时又值得期待。

本届亚洲杯日本队可谓是低开高走。小组赛首战,面对实力远落后于自己的土库曼斯坦,本以为能够轻松拿下的比赛,却让对手率先破门,也许是初到西亚,各方面状态不佳,还好及时调整过来,3:2险胜对手。之后对阵阿曼和土库曼斯坦,日本队拿下比赛,但并没有展现出自身的统治力。

淘汰赛阶段日本开始显现实力,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亚洲劲旅沙特队,面对沙特的狂轰乱炸,日本队在全场仅有28%的控球率上,凭借上半场的一粒头球晋级下一轮。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今年亚洲杯的黑马越南男足,日本队强势碾压,但由于越南门将的出色发挥,也1:0晋级下一轮。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波斯铁骑,这场比赛被认为决赛提前上演,日本队火力全开,无论是技术还是气质3:0完胜伊朗。虽然没有长谷部诚、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参加的日本队,但实力依旧强劲。

由于举办2022年足球世界杯,卡塔尔在足球上可是下足了功夫,幸运的是他们选择对了道路。这届亚洲杯作为黑马,卡塔尔6场比赛进16球0失球,交出完胜战绩。在半决赛面对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更是4:0完全横扫。而主力前锋阿里目前已进8球,在决赛中进更多的球拿下金靴奖也会是他奋力一搏的动力之一。

这两只队伍最大的特点都是年轻,日本队队员平均年龄是26.2岁,卡塔尔队员的平均年龄为25岁,所以在赛事经验上水平都差不多,但也表明两队队员在证明自己和场上拼劲儿将会火花四射。

两队最近一场交手是在上届亚洲杯,当时日本队3:2战胜卡塔尔。但时间跨度8年,日本球员也都更新换代,不能够证明什么。卡塔尔男足也第一次进入亚洲杯决赛,胜或败都已经创造历史,心理包袱更小。日本队6年进决赛4次捧冠,这次的第五冠也将会是奋力一搏。所以这场东亚对阵西亚的亚洲杯决赛究竟谁胜谁负都未可知,让我们共同关注明晚22:00的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