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有戏了!世界杯+亚洲杯冠军都有2成功因素 中国队也来复制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正式落下帷幕,卡塔尔队以保持全胜仅丢1球的傲人战绩,在亚洲杯决赛3-1日本队登顶夺冠。有趣的是,最近的俄罗斯世界杯与这届亚洲杯冠军都有“归化大军+足球青训”这2个相同的成功因素,对此“妙计”中国队也来进行复制了!

卡塔尔队3-1击败亚洲杯决赛常胜将军日本队,加冕新科亚洲冠军,对于亚洲足球来说也是一则喜讯,但令中国足球感到尴尬的是,在俄罗斯世界杯12强赛唯一没有赢过国足的西亚小国,正是卡塔尔!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阶段,里皮在接替高洪波执教中国国足后,面对的首个对手就是卡塔尔,最后里皮带领国足坐镇主场于全场占优的情况下0-0闷平了对手。国足在最后一场12强赛上客场2-1击败了卡塔尔队,最终卡塔尔在小组排名垫底成为在该阶段唯一没有击败过中国队的球队。

2018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靠着归化大军+青春风暴,终于时隔20年复制了齐达内时代的世界冠军梦想,其中把梅西超越的姆巴佩就是归化球员的典型代表,而法国全队年轻的面孔则是法国足球重视青训的骄傲产物!

与中国国足在12强赛交手后不到2年的时间里,卡塔尔也靠着归化球员+青春风暴拿到了2019亚洲杯的冠军。这说明,当今世界民族融合进程在不断加快,再加上各国足协对足球的越发重视,一个国家要想让自己的足球取得好成绩,除了用归化球员迅速提升国家队战斗力外,大力培养青训则是保持球队活力的不二法门!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这次亚洲杯中国足协也彻底意识到了,未来十年中国足球或将陷入彻底人才断档的漫长黑夜。因此足协除了在归化“挪威三少”侯永永、前阿森纳球员“李可”等拥有华裔血统的年轻小将为国足增添新鲜血液外,也开始认真做起了隔代计划,开始踏实搞足球青训,努力争取像卡塔尔那样积累15年培养出真正的足球好苗子。从法国足球和卡塔尔足球在世界杯和亚洲杯的成功来看,“归化大军+青春风暴”这样的模式是可行的!

“银狐”里皮现在已经正式离开了中国,以冯潇霆、郜林、蒿俊闵等人为代表的“05世青赛黄金一代”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他们之后的国足人才是谁?担忧过后,中国足球终于痛定思痛意识到大力发展青训的重要性,再加上“归化球员”大计的进行,这次中国足球终于让球迷意识到闯入世界杯有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