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花了7年全力培养戴维斯,如今浓眉要离队,球队该怎么办!

是的,你可以质疑鹈鹕教练的战术应用与调度用人,但放眼过去几年来看的话,鹈鹕自选进戴维斯以来,几乎所有操作与交易的目的都是为了挽留这位接近巨星级前锋。而且还是迷恋至极,深陷泥沼不能自拔,没有为自己留下后路的那种。

虽然贵为 2012 年的状元,但基本上戴维斯在不同层面上依旧需要磨练,例如新秀常常面对的体格问题、身作体能和力量爆炸的前锋的单打却不怎样。实际上当年的鹈鹕如果认真拼战绩的话,即使冲不进季后赛名次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相比于尽力拼战绩,鹈鹕选择全面地围绕着这位明日之星来设定战术,方法单纯而暴力,直接塞给安东尼-戴维斯大量的球权发挥,以他为战术中心打起。以一位新秀而言,其上场时间达28.8分钟,该年新秀的第三名;而在其中使用率更是达到 21.1%,只次于维特斯、利拉德、比尔这三名新秀。

是的,在交了不少学费的情况下,安东尼-戴维斯以 13.5分8.2篮板1助攻1.2抢断 1.8盖帽的全能成绩结束他的新秀赛季。但在光华数据的背后,拼上便是球队为培养他成材而牺牲的战绩。

接着几年鹈鹕队往后的发展如何,我没有太留意,以上的内容都是跟一些资深球迷交谈所得知的,但是,球队在2015年与安东尼-戴维斯续签大约后,球团的操盘表现出相当足够的诚意,球队缺什么位置的球员便尽量补足,甚至不惜出卖自己的未来。

但正如我所讲的,鹈鹕的管理层仿如为戴维斯生、为戴维斯死、整个地球为戴维斯而转动一样。更糟糕的是,鹈鹕的管理层并没有足够宏观的长远与经营眼光,几乎所有的操盘与交易都没有考虑到球队的长远发展。

鹈鹕的出发点就是,我希望戴维斯这个赛季过得满足,不要离队。但这样的前提下,扼杀了球队未来发展的空间,埋伏下一颗计时炸弹,直到安东尼-戴维斯的耐性耗光之后。之前所作的滥用未来的短线投资的代价,通通反映在安东尼-戴维斯的一句交易我上。

例如,在2016年,鹈鹕在侧翼的位置上欠缺深度,球队没有经过思考便给予摩尔(当时公牛场均7.5分) 一份 4年3400万的合约,想着趁早奠定与戴维斯一起成长的阵容配置。

又例如,同一年,为了表达诚意,鹈鹕与场均4.2分的希尔达成一份 4年5200万的合约,为的就是改善侧翼的强度,让 安东尼-戴维斯 感到满意。鹈鹕的管理层敢于花钱,也不吝啬于花钱,只要能留下安东尼-戴维斯,他们能够花大钱顶薪续约朱-霍勒迪,只为了让未来几后的鹈鹕存有战力。

不只是花钱,只要为了安东尼-戴维斯,选秀权、潜力新秀统统都不要希尔德、2017首轮和次轮选秀权换取德马库斯-考辛斯组成双塔的组合,进一步增强鹈鹕的战力。这笔交易操盘原意是好的,而且看起来效果也不差,是一笔评价正面的交易。

无可置疑,鹈鹕的确付出极多心血来保存球队实力,但终究敌不过之前自己所挖的大洞。外加上运气不济,佩顿与米罗蒂奇频频受伤,然后后卫与侧翼线直接破大洞的情况下。安东尼-戴维斯最终失去耐性,做出了鹈鹕球团最不想他做的举动:交易戴维斯。

不续约隆多我觉得还好,因为鹈鹕缺的不是隆多,给鹈鹕一个正常控卫战绩我觉得可以好上5~10场左右。你说鹈鹕的球团错了吗?他们甘愿为戴维斯赌上一切,自然便要受这个的风险与代价,实际上到了这个赛季,鹈鹕传出了许多消息想要积极补强球队的实力。鹈鹕花了7年全力培养戴维斯,如今浓眉要离队,球队该怎么办!

但事情就是发生了,戴维斯想要离队,鹈鹕却没有为自己留下后路,大量的溢价合约卡着薪资空间,却没有太多的价值合约换来重建资产。最后,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