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称为中国体坛第一美女,为何20岁夺冠后退役进军演艺圈?

她有着典雅的气质,美丽的面庞,高挑的身材,流利的英文,被称为“中国体坛第一美女”。不张扬,不做作,不粉饰,真诚而内秀,“由内”却不“而外”地充斥着古典主义气质,这可能就是这位“第一美女”与众不同的美点。她就是戴菲菲!光从五官的组合和整体的身形线条上来看,戴菲菲的外在美已经具备了足够的霸气,而独特的运动背景又同时为其保留了一种青春的健康美。

出生在南京的戴菲菲,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但小姑娘也同时生就了一副倔强的脾气,处处争强好胜,不轻易向别人低头。戴菲菲3岁时,父亲开始教她下象棋,他看出了女儿有这方面的天分,有意让她往职业棋手这方面发展。此外,父母还同时给戴菲菲报了小提琴、绘画、舞蹈等各种兴趣班。7岁时,戴菲菲被欣赏她的艺术体操老师看中,最终她留下来练习艺术体操。

相信对于戴菲菲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她是我国的前艺术体操运动员,在她16岁的时候就获得了全国艺术体操冠军团体赛的第四名。之后,在全国的各个比赛中拿到了十几个冠军。在2001年的时候,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拿到了艺术体操绳操和棒操两枚金牌。从此,也是被人广为所知。

那场比赛后,她也是有了不少的粉丝。那时的她才19岁,正当大家期待她未来在体操上的表现时,她在第二年就宣布退役了。在20岁那年,她就考进了北大,更是以双学位毕的业。

大学毕业后的她因为出色的外貌和身材,被星探发掘,此后更是进入了娱乐圈。相信有不少人都看过她的作品的。此外,她还是2008-2009年度世界冠军小姐的中国区形象代言人,在2011年的时候,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也是担任形象大使以及中国大学生代表,还被外媒称为“中国的茉莉花”。

2004年,戴菲菲出演了电视剧《肥姐挂帅》。2008年,戴菲菲作为女主角参演了青春偶像剧《守着阳光守着你》。 2009年,戴菲菲出演了军事题材电视剧《大营救》,她在剧中饰演少数民族的压寨夫人。 2010年,戴菲菲参演了由冯小宁执导的电视剧《举起手来2》,在剧中饰演赵小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