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冬窗再度沉寂 真的是成竹在胸而不是人员不利?

德甲的冬季转会市场刚刚关闭,而对于拜仁来说,夏窗零投入的他们按理说为了后半程三条战线上的成绩应当进行人员的补强。不得不说,这个冬窗拜仁在转会市场上的声势确实不小,但最终依旧还是度过了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1月份。

转会截止日一通忙,最后只来U19小将

这个冬天有些俱乐部体育主管的手机来电在截止日那天就没停过,就比如沙尔克04的海德尔。他在周四的一场体育生意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谈到:“不断有英格兰的俱乐部来电话想租借我们的球员。”

而拜仁这边萨利哈米季奇虽然没少和海峡那头的俱乐部通电话,但他可没有那位同僚那么好的心情。关于切尔西小将奥多伊的故事,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

拜仁CEO鲁梅尼格也和海德尔一同出席了那场会议,在会场的他则表示:“15:30的时候我问哈桑,是否还有新人,而他则给了我否定的回答。”

当然,要说拜仁在截止日什么转会都没完成也有点失公允,他们好歹还是从美国引进了天才小将布斯,而这位17岁的年轻人转会后将先加入拜仁的U19梯队。不过就算是算上了布斯,拜仁的引援名单依旧短得可怜。

绯闻引援一一错过,卖人反比买人痛快

现在人们所看到的是,拜仁不太是那种会在冬天搞出大转会的俱乐部。在这个转会窗口,这支慕尼黑的球队对于那些潜力新人的追求要更迫切。

就拿奥多伊来说,萨利哈米季奇对于这位英格兰天才的追求可谓不遗余力。“他是一名很有趣的球员,我们已经观察他很长时间了,无论如何都想引进他”,这位拜仁体育总监在卡塔尔的冬训营如是说道。

而奥多伊本人也多次表达了想要转会拜仁的意愿,并向切尔西提出了转会申请,只不过蓝军一方面不愿放人另一方面坚持4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最终拜仁也无功而返。

另一位在这个冬天与拜仁走得很近的球员是马竞的埃尔南德斯,拜仁方面也不否认对他的兴趣。萨利哈米季奇就曾表示:“他是名很有趣的球员,需要看看后面会发生什么。”

当时多方都已近相信拜仁会掏出8500万欧元的解约金直接提人,然而最后仍旧没有成功。

第三名“绯闻引援”则是法国中场拉比奥。由于他已经决定不与巴黎圣日耳曼续约,所以这个冬天他也成为了转会市场多方争抢的目标。根据法国RMC体育和德国《体育图片》的消息,拜仁已经向拉比奥抛出了橄榄枝。

而大巴黎方面也有意引进拜仁阵中的桑谢斯,所以巴黎方面有意将拉比奥加入桑谢斯的转会之中。不过尽管拜仁主帅科瓦奇确认了巴黎方面的兴趣,但他同时也对这桩交易予以了否决,所以最终转会还是流产了。

虽然拜仁在引援方面遭遇困难症,但在卖人方面倒是相当痛快。在科瓦奇手下几乎没有出场机会的瓦格纳在拒绝了一干欧洲球队的邀请后,“出人意料”地闪电加盟了天津泰达。而在失去了莱万唯一的替补后,拜仁也没有选择及时引援来止血,反倒是寄希望于穆勒或者格纳布里能够应急救场。对了,还有二队的小将齐尔克泽可以用,这倒是符合赫内斯要提拔年轻人的理念,本轮联赛这名小将也有望本赛季首次入选比赛大名单。

拜仁这个1月份唯二的引援分别是阿方索-戴维斯和帕瓦尔。18岁的加拿大边锋1月1日正式入队,但他的转会在去年7月份就已经敲定帕瓦尔确实是萨利哈米季奇在冬训营时官宣的,不过正式加盟还得等到今年夏天。

转会不利是人不行还是不适应?

众所周知,拜仁计划对球队进行人员变革,目前罗贝里已经确定在夏天离队,而后防线上的博阿滕和胡梅尔斯也可能会有一人离开,老臣拉菲尼亚极有可能会转会巴西,这场变革已经近在眼前。但就拜仁过去的这个转会期的表现来说,拿下一名青年天才同时还放弃了一名替补悍将,这显然是不够的。

但这个冬天拜仁给人的印象就是不管你在打什么算盘,这些操作总让人有差一口气的感觉。如果说,拉比奥本人原来意向巴萨,拜仁本就面临很大的竞争,再加上不愿意放走桑谢斯,这桩转会没有成行实属正常。那么埃尔南德斯的转会就从“优势很大”生生被拖成了“五五开”,而奥多伊更是几乎到嘴边的鸭子就是进不去口。

而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一个可能原因是萨利哈米季奇水平不够导致引援不利,或者说拜仁在谈判桌上的能力还存在问题。鲁梅尼格就曾表示在奥多伊的转会上萨利哈米季奇应该给球员一个明确的信号。而这位拜仁名宿在上半程球队状态低迷时也没少被诟病任职能力问题。

不过拜仁CEO也在最近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也谈道:“哈桑有点像乌利(赫内斯),过去我们在寻求转会时第一次尝试往往成功不了,一般都是在第二次才成功。就我所知,哈桑会在第二次行动的时候完成转会。”这在一定程度上虽然说明高层对于萨利哈米季奇还是持支持态度,但为什么第一次就经常成功不了,这是不是还是从侧面说明谈判能力有欠缺?毕竟不是所有引援都能等着你去“二顾茅庐”。

第二个可能原因是拜仁还没有适应当下转会市场的价格水平。拜仁目前的队史标王是去年夏天引进托利索,而4150万欧元的价格放眼世界足坛的转会排名甚至要在80开外(第81名)。在目前动辄五六千万欧元引援的时代,还停留在4000万级别的拜仁可想而知能够引入何种级别的球员。

德国球队财政的健康程度放眼欧洲数一数二,同时德国人又以谨慎著称,这也使得拜仁不会也不愿像尤文那样去花费1亿欧元来引进C罗。只不过就算现如今球员的身价有水分,但这也是你躲不开的趋势。

除非你开启像买戴维斯这样的“挖宝模式”,以相对低的价格引进,期待进队后可以发挥物超所值的作用。但随着现在球探网络的越发发达,就算是挖宝你可能也得复出不小的成本,弗朗基-德容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在现如今这个足坛大背景下,拜仁连续两个转会期的动作让人颇为意外,尽管鲁梅尼格最近在采访中表示拜仁现在有一支很棒的队伍,而在未来几年也会有一支站在巅峰的队伍,但就目前的情况,不免让人对这样的描述要打上一个问号。而在经历了一个过于冷静的冬天后,接下来这个夏天必将也必须“火热”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