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冬训收尾:新前锋2月中旬到位,门将位置将从内部挖潜

西班牙时间1月31日,在马贝拉冬训的绿地申花队与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美职大联盟的新英格兰革命队0比0握手言和。4场热身赛1胜2平1负,球队在马贝拉的冬训收尾,新赛季的阵容调整也有了明确方向。

图说:申花冬训 图IC

与登巴巴解约后,俱乐部最快将在2月中旬引进新的外援前锋,而在球迷关注的门将位置上,俱乐部不会引援,将通过弗洛雷斯教练团队的内部挖潜,提升现有队员能力。

近两场热身赛,弗洛雷斯在锋线位置都使用了伤愈的新援吴毅臻,后者随即回报了进球。吴毅臻上赛季在申鑫多次被顶上锋线,对挖掘这名新援的得分潜力,弗洛雷斯非常看重。弗帅过往的战术体系中,锋线会配置一名强力中锋和一名跑位灵巧的攻击手。对顶替登巴巴的锋线外援,弗洛雷斯的要求首先是人品好、够职业,其次才是他的球技和能力,“最好是跑动积极攻防均衡的。”申花正在按照弗帅的要求,尽快落实新外援。在马贝拉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透露,计划在2月15日左右敲定前锋,这样新援可以有一到两周时间与球队磨合。

图说:申花在热身赛中 官方图

在球迷关心的门将位置上,吴晓晖明确俱乐部不会引援,因为接触下来,引进一名国脚级别的守门员缺乏操作性,这个水准的门将基本不可能更换东家。好在弗洛雷斯的团队中,曾担任西班牙国青队门将教练的埃米利奥能力非常出色,球队新赛季将利用他的先进训练方式,挖潜李帅、沈俊、陈钊几名队员的能力。

后两场热身赛中,不见此前得到重用的后腰恩杜姆布的身影。加蓬中场已提前离开,去办理转会的前期手续。冬训期间,他的能力以及和球队战术体系的匹配度得到弗洛雷斯的肯定。加蓬中场如果能顺利改换中国国籍,就将以内援身份加盟申花。在秦升留守大连的情况下,他有望顶替前者与瓜林、孙世林和丛震一道,担负起申花中场的攻防重任。

图说:申花在热身赛中 官方图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1日,申花将离开马贝拉,在马德里逗留一晚后,乘坐2月2日的航班返回上海。2月8日球队重新集中,继续备战新赛季中超。按计划会进行两场热身赛,其中一场的对手可能为大连一方。总结马贝拉的冬训,弗洛雷斯团队收到成效,特别是帮助队员建立了攻防阵型整体移动、抓住第二落点球的战术理念。谈及下一阶段的集训,弗洛雷斯又一次为申花队员敲响警钟,“队员对我战术理念的了解还只有一半,剩下一半要留到上海。”他透露,队员的肌肉也还未准备好,因此没有做核心力量的训练,体能储备只完成30%至40%,“回到上海的三周里,我们要做到80%,剩余的20%要在联赛进行中逐步完成。”(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