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队大年初二就开练,广厦吉林事出有因,王非凑热闹让人看不懂

文/桐城一派

2018-19年CBA联赛常规赛战罢38轮后,联盟集体进入春节休假期。第39轮比赛将在2月12日开打,也就是农历猪年的初八,刨去提前集训备战的时间,因此留给各俱乐部的实际休假时间大约在5天左右。对于这个难得的假期,有的选择外出度假,有的回家跟家人团圆,而像辽宁队的郭艾伦,春节期间弹琴下棋看书,做一回文艺青年。

但有三支球队的假期很短,甚至短到只有2天时间。比如浙江广厦春节只给球员放假一天半,这就意味着家在新疆的胡金秋没有时间赶回家和家人团聚了,大年三十只能在队内过了。浙江广厦这么做并不是不近人情,而是事出有因,因为大年初六广厦要飞到长春跟吉林打一场补赛,时间这么紧迫,广厦只能从权而为,相信队员也能理解俱乐部这样的做法。

去年是常规赛冠军,但今年广厦的日子并不好过,在常规赛还只剩下8轮比赛的情况下,目前以28胜9负排在积分榜第三位,追上广东、辽宁无望,但后面的追兵不少,稍一不慎就会滑出前四,俱乐部自然不敢怠慢。因此这场补赛对广厦来说至关重要,取胜自然是好事,一旦告负就很可能跌出三强,被排在第四的深圳队后来继上。

对手吉林队号称是联盟的“巨人杀手”,广东辽宁等强队都曾经败在他们手下,这也是广厦对这场比赛不得不重视的原因之一。虽然第一回合交手广厦在主场赢了吉林,但也只赢了11分,而客场作战不利因素很多,能不能从长春全身而退,包括主帅李春江心里也没有底。因此,广厦提前到大年初二开练总是没错,首先做好自己,这是取胜的第一步。同样,吉林队也不敢怠慢,提前开练没商量。吉林队19胜18负排在第九,季后赛资格也不稳固,他们也亟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为冲季后赛打下基础。

但有一支球队就看不懂了,王非麾下的山西队,目前战绩是13胜25负排积分榜第14位,离第12名的江苏队有6个胜场,在常规赛只剩8轮的情况下,山西队想追上江苏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几乎没有可能。按家在辽宁的原帅的说法,“春节打算在太原过,因为初二开始训练了。”

明知季后赛无望,却做无谓的挣扎,甚至不惜牺牲掉球员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王非的这一决定不仅没有人情味,而且有些让人捉摸不透。你对王非的做法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