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里德和卡佩拉搭档首发,会是火箭再度爆发的关键?

1、放弃五小?火箭新双塔名单已确定

在上一场火箭和勇士比赛当中,哈登因为颈椎的伤势而缺阵了这场比赛,本以为会让勇士吃下一场胜仗,殊不知最后却凭借着保罗以及其他火箭球员们的出色发挥,爆冷击败了勇士,取得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除了保罗在这一场比赛打出了出色的表现和数据,并且打破了一系列的纪录之外,有一个亮点被不少球迷所忽略了,就是德帅重新调整了一下首发组合,他让之前出任球队大前锋的塔克,成为了三号位球员,而内线首发则由新援法里德,以及刚刚复出没有多久的卡佩拉来担任。

在今天,德帅在谈到了未来的安排时,谈到这个类似于“奇阵”的部署:“下一场有可能继续让法里德和卡佩拉一起首发。我想这个阵容可以变得更好。法里德可以投中三分,这有助于我们的空间。但我们过去篮板太差了。如果篮板能抢得更好,我们就能更多地跑起来。我们能得到更多的转换进攻进球。这些都能结合到一起。”其实这个安排,虽然看起来相当不符合德帅在之前调兵谴将时的习惯,但是却能很好地掩盖火箭当前的劣势和不足。

首先,放弃了之前的一直都在沿用的小球阵容,用了正儿八经的四号位和五号位充当球队的首发,可以有效保证篮板球上不会在比赛中处于被动状态。篮板球一直都是火箭队的软肋,场均篮板41.69,排在联盟第27,也就是倒数第三,后场篮板31.12,联盟第29,倒数第二,但是现在当两个已经证明过了自己的篮板保护者同时出现在场上的话,那么这一数据就不会那么糟糕,这也就让火箭可以在比赛中,从被动化为主动——毕竟篮板球,某种意义上就等同于“回合数”。

此外,这样的安排还很好地解放了球队的另外一位悍将塔克。在最近这段时间里,作为33岁老将的塔克,在状态上已经开始出现了疲态,因此也直接影响到了他在防守端的输出,以及他的数据和体能。要知道一开始他就是一个小前锋,只是被德安东尼安排到了大前锋的位置上。而现在四号位让法里德充当首发,塔克直接被挪到了自己原本就更为熟悉的小前锋位置,结果也收获到了奇效,他在和勇士的比赛中,砍下了一个两双数据。如今德帅已经明确表示会继续沿用,那么未来是不是会成为火箭再次爆发的关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