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比1、5比1、4比0!特别版球衣真的会带来特别好运?

文/黄思隽(本文首发于“体坛加”)

刚刚结束的德甲第23轮,弗赖堡在主场5比1大胜保级对手奥格斯堡(上半场就已经3比0),终于收获后半程开始以来的首场胜利。细心的球迷也发现,这场比赛弗赖堡球员所身穿的红色球衣跟平时的主场球衣有所不同,而且胸口中间有数字“25”。没错,这是一款特别版球衣,为的是纪念弗赖堡首次征战德甲25周年——1993/94赛季是弗赖堡首次参加德甲。

2月23日,彼得森梅开二度,穿上特别版球衣的弗赖堡5比1大胜奥格斯堡。

这款复古设计的特别版球衣显然给弗赖堡带来了好运,这场5比1是该队自2000年12月5比0大胜波鸿之后在德甲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而且收获这3分后,弗赖堡23轮拿下27分,已抛离倒数第3的斯图加特11分,保级前景一片大好。

两周之前,奥格斯堡就已经吃过对手穿特别版球衣的亏。在做客不来梅的比赛中,他们同样在上半场就以0比3落后,最终以0比4败下阵来。当场不来梅球员穿上了纪念俱乐部成立120周年的特别版球衣,那是一件由好几种绿色以不规则图案“拼凑”而成的球衣,看着相当违和。但你别管,这件奇葩的球衣让不来梅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3球领先,胜券在握了。

2月10日,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第27分钟破门,穿上特别版球衣的不来梅主场4比0大胜奥格斯堡。

不过要数带来特别好运气的特别版球衣,本赛季最佳案例非德乙的科隆莫属。去年11月10日主场迎战德累斯顿迪纳摩一战,科隆穿上了科隆狂欢节特别版球衣,结果打出了8比1的惊人比分,一扫此前4轮连续不胜的颓势。联赛后半程开始之后,科隆状态不佳,4轮输了3场。于是在上周六主场迎战倒数第2的桑德豪森时,科隆重新祭出“狂欢节球衣大法”(原本狂欢节球衣都是一个赛季只穿一次)!尽管开场仅4分钟就意外落后,但科隆在下半场大逆转,其中第78分钟才替补登场的莫德斯特梅开二度,最终率队3比1反败为胜。

2月23日,莫德斯特替补梅开二度,帮助再次穿上狂欢节球衣的科隆3比1逆转桑德豪森。

假如能在本周三晚客场对奥厄的补赛中胜出,科隆就可以超越汉堡,重新登上德乙积分榜首位。不知道下一次科隆遇到麻烦的时候,还会不会再次穿上这件令对手眼花缭乱的特别版球衣?

同样是狂欢节特别版球衣,科隆穿2场就灌了对手11球,德甲的美因茨05却当了个反例。2月8日主场对勒沃库森的德甲第21轮,美因茨穿上了今年的狂欢节特别版球衣(科隆、美因茨和杜塞尔多夫是德国三大狂欢节城市,狂欢节每年11月11日11点11分开幕,一直持续到翌年初春复活节前40天)。结果,这件“小丑服”却如同诅咒,令桑德罗·施瓦茨的球队输了一个1比5,遭遇赛季至今比分最悬殊的主场失利。

2月8日,穿上“小丑服”的美因茨主场1比5惨败给勒沃库森。

另一支来自于狂欢节城市的球队杜塞尔多夫同病相怜,今年首个主场,即1月27日对莱比锡RB一战穿上纪念传奇门将托尼·图雷克(1954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力门将)诞辰100周年的纪念版球衣,结果输了个0比4,而且开场不到2分钟,门将伦辛就摘角球脱手导致失球,这个纪念实在有点邪门……

这件纪念图雷克诞辰100周年的特别版球衣给吕克巴基奥和杜塞尔多夫带来了霉运。

德甲半程收官战时,斯图加特也穿上了特别版球衣——纪念俱乐部成立125周年的复古球衣,结果主场1比3输给沙尔克04。另一支施瓦本地区球队、前文提及的奥格斯堡其实本赛季也推出过特别版球衣,即去年10月20日主场对莱比锡时穿着的纪念俱乐部成立111周年的复古球衣(纪念成立111周年的特别版球衣并非奥格斯堡首创,不来梅早在2010年就干过),那场比赛打成了0比0。

这件纪念俱乐部成立125周年的复古球衣没有给斯图加特带来好运。

奥格斯堡对莱比锡RB时穿上了纪念俱乐部成立111周年的复古球衣,胸前logo看着像不像星巴克?

不难发现,如今不少德甲德乙俱乐部都会利用各种条件,在每个赛季推出至少一件特别版球衣,目的无非就是多赚点球迷的钱。以往一般都是那些球迷基础雄厚的豪门才会这样做(例如拜仁早在1997/98赛季就推出过同城德比球衣),但如今像弗赖堡、美因茨、杜塞尔多夫、奥格斯堡这样的小球会也不愿放过这样的赚钱良机了。至于穿上这些特别版球衣究竟会带来好运还是霉运,那就纯粹是茶余饭后的笑谈罢了。

1997/98赛季,拜仁在对阵慕尼黑1860的两场德比战都穿上巴斯勒身上这件德比版球衣。

当然了,由于各队一般都会选择在主场比赛中穿上各种特别版球衣,理论上赢球的机会也会略大于输球。如果球队穿着特别版球衣赢球,甚至击败德比对手或夺冠热门,那么这款球衣(一般都是限量发售)日后在二手市场上大概率会炒出高价。例如上文提及的不来梅111周年纪念版球衣,如今在eBay上随便一件都叫价400欧元以上!

2010年2月5日,皮萨罗穿着这件纪念不来梅俱乐部成立111周年的特别版球衣绝杀了柏林赫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