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或退役五件球衣,郭艾伦13号最后,球迷泪目:队长别走

在篮球世界里,一件印刻着号码的球衣,代表穿着过这件球衣的球星,他曾未为这支队伍奉献的,值得铭记的所有。在NBA退役球衣是相当光彩的事情,当球员退役球衣时,曾经的队友,家人都会来到球馆为他纪念这个值得回忆一生的时刻。而中国男篮,CBA也有过退役球衣的仪式,在广东宏远的球馆里就挂着朱芳雨的8号,与王仕鹏的7号球衣。辽宁,作为中国篮球的摇篮,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出色的球员,但是有意思的是辽宁队的球馆,却没有退役过任何一件球衣,小编回顾近十年,排除辽宁男篮上古时期的人物,认为以下五件球衣最有可能退役。

五、郭艾伦,13号球衣

郭艾伦是辽宁男篮,乃至中国男篮的当家后卫,如今正是当打之年,有人会问道为什么郭艾伦的13号球衣会被退役。其实,在辽宁男篮另一位功勋球员也穿着过13号球衣,辽宁男篮目前的教练,郭艾伦的叔叔郭士强。作为早期的中国男篮核心后卫,郭士强与李晓勇等人组成的中国队男篮后卫线,在世界比赛中打出了名号。而在CBA,郭士强十多年来命途多舛,最终也是回到了辽宁队,接下了辽宁男篮教练一职,并且在2017-2018赛季率领辽宁队拿下了历史首个总冠军奖杯。郭士强的13号球衣,是最有底气挂在本溪球馆上空的。但是要是现在退役,大侄子肯定不乐意了,那就要拍视频发问“各位球迷你们好,我是郭艾伦,你们把球衣给我挂球馆了,我穿啥啊”也有球迷认为,13号球衣可以作为一种历史的传承,把他一直延续下去,交给队里最能冲锋陷阵的后卫,这种想法也很值得赞同。

四、刘相韬,10号球衣

刘相韬是早期CBA球迷最为熟知的辽宁队前锋,打球聪明,作风硬朗,三分球也非常不错。在辽宁队,那时还叫辽宁盼盼队,一共效力了十一年,但是令人叹息的是最后并未选择在辽宁队终老,人生的最后一个生涯去了青岛双星队,这也是辽宁球迷的一种遗憾吧。 十六岁就进入辽宁队的他,把青春最好的岁月留给了辽宁男篮,尽职尽忠,在比赛中极其自信,让人们牢记他的外号“铁涛”。在当时的CBA里,刘相韬的一首背身单打技术确实让不少球迷印象深刻。他的10号,目前流传到了丛明晨的身上,同样是暂时无法退役的,希望从明晨能够继承这位血性10号的衣钵, 将敢打敢拼,自信的力量延续到未来。

三、张庆鹏,9号球衣

“张三疯”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有冲击力的后卫之一,绝对对得起他的外号。个人能力非常优秀,有绝佳的突破能力还精妙三分投射能力,同样在辽宁队打出巅峰时刻,他拼命三郎般的表现,永远不服输,永远不会在之后时刻放弃的精神,深受球迷的喜爱。09-10赛季效力于辽宁队,场均22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百分之45,那时张庆鹏在辽宁队的地位,绝对不亚于现在的郭艾伦。但是在辽宁队效力9个赛季后,辗转于新疆,辽宁,张庆鹏的竞技状态渐渐地走向了下坡路。不过作为辽宁男篮,最具有代表性的进攻后卫,年过38岁的老将依然能够驰骋在CBA赛场。“张三疯”的9号球衣,值得高高悬挂在本溪球馆的上空。

二、李晓旭,22号球衣

如今年仅28岁的李晓旭,谈起退役似乎还早了一些。但他却已在辽宁队奋战了14年之久,毫无疑问辽宁队的半壁江山都是这位铁血壮汉打下来的。作为盛产后卫的辽宁队,李晓旭身边的名将,边强,岳鹏飞他们来了又走,球队里为数不多的,和郭士强做过队友的也是李晓旭。流水的后卫,铁打的前锋。李晓旭是辽宁队不可多得的本土内线,无论是在CBA,还是在国家队都获得了无数的荣誉。被称为“国产魔兽”的李晓旭,一度被认为是王治郅的接班人,但是伤病总是无情,如今的李晓旭能够保持健康不再旧伤复发,就是队辽宁队最大的保障了。现在的辽宁队,球场上李晓旭的存在与否决定了球队的进攻打法,从战术或者内线的压力来说,他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我相信22号球衣的未来,一定会在本溪球馆退役。

一、杨鸣,12号球衣

​如果趁着青春不去疯狂,我们就老了,但是杨队再不老我们就该疯狂了。古有银枪寒面俏罗成,今有春风拂日俊杨鸣。如今在辽宁队走南闯北征战了15年的杨鸣,笑起来仍是一副俊俏惹人喜爱的娃娃脸。要说CBA哪位球员女球迷最多,这个问题我们就不用再问郭艾伦了。年仅19岁的杨鸣,一入辽宁永不悔,转眼过去就是15个年头。数十年如一日,杨鸣在辽宁队担任着传承的任务,他将老一辈的精神传递给辽宁队的年轻球员。也许现在的他体力不如以前,也许现在的他投篮不如以前。但是,在辽宁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就能够横刀立马的站在阵前。在2018年球队夺冠后,杨鸣本来要功成名退,但是主力控卫赵继伟的受伤,让他再次接下了队长一任,分担队内组织后卫的重任。杨队伴随着很多球迷从小到大,是辽宁男篮不可或缺的功勋球员,在去年宣布退役的时候有许多球迷甚至掉下了眼泪。其实没有什么言语再能形容杨队,今年,是杨队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无论辽宁队将要面对什么样的挑战,遇到是什么样的困难,管不了那么多,就是两个字“盘它”。希望能够在不久的未来,看到辽宁队的第二面总冠军旗帜能够与雪色12号球衣,同时升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